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伊斯兰党可怕?还是反回教可怕?

对于外在事物如果处于无知,而产生的误解。持续让此情况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由于要逃避涉入划地自限。长期如此下,有不良意图的人制造曲解,弥漫的曲解越来越多,误会越来越深。

如此下,我们可以看见这些不断散播不良讯息的人,心何其毒!明明世间出现文化与宗教层次的误会;必须对话与交流相互取得谅解与沟通。意图标签和抹黑,扭曲说法与依据自己政治议程,意图制造对立,牟取政治利益,这些政治人物,只能用无耻来“形容”。

就因为这些人描述回教党可怕,还有回教是可怕;在八十年代起,我一直对于这两个名词毫无好感。但是,就是因为心理恐惧,何以恐惧,我说不上来,直到我中学毕业后认识一位精通华语的马来朋友,他的温文与善良,聪明懂得体恤,从他身上展现高度智慧,不断的提问与不断的获得解答后。我发现,人与人之间产生整个社会集体的误解来自某些人的政治议程;就因为我是主动提出,他毫无意图宣教,只是依据他对于宗教的了解,给予我良性的建议,要我如果有时间,做什么事情,不要听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只有自己愿意投入与付出学习思考后才算能厘清。

我这位朋友说当年他的家人也反对他学习中文,更反对他学习中华文化,但是他后来发现学习了中文,不学习儒家及各个源流的中华文化瑰宝,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浪费。况且,经由他的学习,他能向所有穆斯林说明这些文化如何与回教融合的如此微妙。我也因为他影响,更热爱中华文化。

我们不断从政治人物身上了解回教,但是我们最终可以获得了解的途径,竟然多来自与马华,如果大家仔细思考马华所作所为;就会发现他们处理宗教事务是运用一刀切。

简单举例子,他们说国阵巫统的回教国与伊斯兰党的回教国,是不一样的;至于如何不一样,马华三言两语打发,他们说伊斯兰党是要建立神权回教国,而巫统的回教国不是建立神权回教国。我把这样的话,询问过柔巫统的一些朋友,你知道他们给我的答案是什么?

他们说回教国就是回教国,没有所谓的巫统的回教国与伊斯兰党的回教国,更没有所谓的不一样。

如果你质疑我的说法,你们可以各个询问身边的马来朋友,甚至是回教徒朋友,他们会如实的告诉你同样的答案。

如此下,这些马华政治人物,到底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没有?他们在建筑一道误解,甚至在他们核心党员随着回教党更名为伊斯兰党,他们嘴巴说了多难听的话。这些反宗教的做法,实在是要不得的!

如果巫统的回教与伊斯兰党的回教一致;所以他们在回教堂里头放下政治歧见,大家都是朋友。

马华把伊斯兰党可怕,确实是扭曲与抹黑让我们觉得伊斯兰党可怕,可如果我们依据同理心,就明白为什么马华与其他回教徒在一起,可以交朋友,不觉得他们可怕。

更坦白的说一句,就是因为马来人与华人的交流互动少,所以这些有交流与互动的比较那些没有交流互动的可以透过政策上的合作,优先与首先得到里头的好处,他们不断的吃头等羹!他们不断的因为政治的关系密切所以,在政策互动下得到特殊的优先。试问,如果他们可以教会大家放下宗教派别,可以合作的对象多了,他们马华的价值还高吗?

讲得更白,现在马华没有地位;华总方天兴与巫统领导人关系不错,所以华总甚至建议多一个华裔对外贸易(中国)的部长;你看,就因为行动党可以与回教党合作,纳兹里更主动邀请行动党与国阵合作,这些现象,你我还看不明白吗?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eric foo,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