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回:马来西亚华人,你的确要记三件事。(仅限tata部分)

马来西亚华人,你的确要记三件事。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6548?&depth=14&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文因:Re: 马来西亚华人,你的确要记三件事。
贴者: tata @ 8052 on 一月 04, 2010 10:14 下午
看完这文章,一句话,思想混乱。

(1)历史不能凭借一个假设为前提. 历史沦为如果,变成写小说,做假设,没实质意义。

历史沦为如果会变得没有意义, 可是学历史去除了如果还剩下什么? 学历史就是要凭借一个假设为前提。懂了吗?

(2)依据祭拜的礼俗变迁,这是思维及认知。
例如父母原谅孩子拜祭与否,和感恩没有直接关系。
别混为一谈。

"感恩" 这个词让人不舒服, 不过感恩的定义对象可以很广。 我对于今天的我 ,可以避过了共产主义的残害,享有法治文明(对比其他中国人) 对上帝或老天感恩! 难道这么说也不对? 我可没说过要对谁感恩啊. 如果坚持不要用感恩 ,用"认清"吧, 免得有些人羊吊发作

(3)别把共产党等同中国人,这是另一项错误。
没有人把中共等同于中国人. 不要把人家没说过的话自以为是

也别把殖民当作解救,如果我把你当奴隶,你免除死亡,难道需要感激?这是荒谬的说法。

如果只有两种选择,给自己人当奴隶,半生不死. 给别人当奴隶,享有法治稳定 . 你会怎么选? 这问题一点也不荒谬, 毛泽东治下的中国人, 波博治下的柬埔寨人就面对这问题
---------------------------------------------------------

答:

历史可以是先用假设为前提?这点,我不认同。历史可以拥有推断的部分,但所有历史必须有作证才叫历史,推断的部分被列入历史就令人生疑。例如中国的历史到底有多久?被印证进入历史,没印证只是假设,不是历史。否则你举例何者是推断的部分也并入历史学里头的历史。感恩定义不会广,想伤害你的人利用感恩两字,本来就站不住脚,如此而已。把共产党等同中国人,这是另一项错误。我是指楼上那位博士?莫非是同一个人?如果不是,这些一直做类比的做法不正确。否则也不会出现有人质问他共产主义是不是中国发明的笑话?给人当奴隶,享有法制。莫非你又搞错奴隶是什么,用词不恰当?麻烦翻查字典才回答吧?否则贻笑大方也错误引导他人思考。奴隶是没有法定地位,否则没有所谓废除奴隶制度的说法。毛泽东统治的中国是相对出现错误的示范,不比奴隶糟糕。

---------------------------------------------------------

TATA:

1, 研究历史不能有假设, 是谁教你的? 举个例子, 曾有位英国历史学家出了本书, 质疑丘吉尔当年向希特勒宣战的决心, 将英国人景仰的首相拉下神台,指出"如果" 丘吉尔当年和希特勒和谈,会换来大英帝国的喘息空间. 而不是在战后英帝国就分崩离析让殖民地纷纷独立, . 此书一出,就招来英国的媒体和学者的激辩,反对赞同声都有, 就是没有人批评这位年轻的学者: 将历史凭借一个假设为前提, 没有实质意义. 是英国人研究历史的方式和我们中国人不同, 还是你比较厉害?

2, 我前面已提过, 不对英国感恩也可以,就对上帝感恩吧, 上帝可没有伤害我. 不想用"感恩"这个词, 用认清也可以. 你以"想伤害你的人利用感恩两字,本来就站不住脚" 作为回应, 纯属牛头不对马嘴, 东拉西扯蒙混过关. 除非你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反驳,不然我不会再重复第二遍

3. 我攻击共产党,那个什么博士也攻击共产党. 我们都提出中共在大陆的祸害, 你们突然冒出一句" 共产主义是不是中国发明?" 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这和我们谈论的内容有何关联呢? 如果共产主义不是中国人发明的, 就会减低中共的罪孽吗? 不是你问一句无俚头的笑话, 人家答不出就叫你赢了, 因为无俚头的问题答了也是白答.

4. 毛泽东统治的中国是相对出现错误的示范,不比奴隶糟糕. 你想说什么? 不比奴隶糟糕所以连谴责中共都不可以了?
比不比奴隶糟糕我不知道, 可是肯定比大英帝国治下的马来亚人华人糟糕.
--------------------------------------------------------

答:

要辩论麻烦认清自己最初怎样写?不要最后一直修正,而是补充。前边你写的不符合实况,就搬出上帝。

别人不认同你,就说认清。明明自己说奴隶比共产党好,结果自己先否定自己说过感激鸦片祸害人的英国人。

说道理,谈是非不应该这样。

至于你说的假设,换取是不认同而不是认同。

我没说过文革没错,也没说过谴责共产党是被禁止的,更麻烦不要把甲的回答当乙。

不要混淆视听。历史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如果谈感恩,你必须有说服力!如果用认清也麻烦你立题前正确;否则我说的不是唯一的真理,你却无法证明假设可以套用在昨天的事情。

你别激怒。冷静一点看清楚,为什么别人反驳你?我不是为辩论而评论。我想TATA你写文章不是要害人吧?如果不是下次要小心用字,至少推敲及思考用词的拿捏。这个什么博士没什么看头,太多文章已经属于他个人的。你写的不错,应该继续写,不过,就像你不认同共产主义,就题发挥就是了!
------------------------------------------------

历史是不容许切割的,要谈就牵扯整体,事实也不应该混淆来谈。假设的前提,只促成争议,难换取认同。

2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大大,跟这种『脚小』解释是对牛弹琴,我看此人读书也不多,大概是看漫画言情小说长大的。

等西西留有空来跟老大您切磋吧......

pingjinn 说...

大大,哈。依据他写输了,好像共产主义赢了!

我的天啊!我没想到自由媒体中那么多老左。文字功力也是我不敢乱招惹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