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哭的虚像

有人说,肥胖的身材会令你,看起来老很多;我也知道在设计服装方面,鲜艳的粗线条远比细致与麻点更有动感与活力,在视觉上。让你年轻。

人总是从表象看东西,有人说这是肤浅;但是多肤浅的习惯都是人性。还有人单纯的说,容纳这些肤浅的举措是必须的,所以人会因为在意自己老去减肥,有人害怕老,多买一些鲜艳的衣服,调整自己的心境。

有人说笑是很好的动作,有人笑两笑还在顾忌自己的鱼尾纹,有人说笑是反常的动作,当人家失措跌倒,很多人不是有隐侧心去扶他帮助他,而是有股冲动,难掩心理觉得滑稽。

笑有变态的笑,哭也有变态之哭。

看见别人笑,你不一定会陪着笑;但有趣的看见别人哭,你多数会陪着哭。

不过,你哭什么?!触景伤情,感怀同受。哭是出自同理心。

所以,哭很管用,哭可以很滥情,哭很悲壮!撼天地,惊鬼神。

人从娘胎里分娩出来,一见天日,首先是哭。但是妈妈不会因为孩子哭而自己哭,而是喜悦!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哭闹上吊成为威吓的把戏,抑或手段。

哭的同义词有泣,啼,号。偏偏只有人指出哭是假的,泣,啼,号没有人用来描述假哭。

哭字是二口一犬,吠字是一口一犬,所以有时候哭是生气后哭,生气前是乱吠!

哭的动机,很有趣。

(1)哭 ,人类生理情绪的表露,又是表达人类感情的一种方式。这是由衷的,不是假的!

(2)哭,首先是不快情思的一种表现形式。这像婴孩表示被父母觉察。这是有目的的,也可以说是假哭!

有人说哭消极,有人说哭是保护自己,有人认为哭泣会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镇静下来。

小孩的假哭是不快情思的一种表现形式,因为自身仍很单纯,与对外在索取有段距离;成人的假哭,却像一种得不到索取的要挟,哭闹然后上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