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滚回中国!”

读了那么一段新闻,在胡锦涛访问期间,一位维持次序,感到厌烦的女警脱口而出骂道:“滚回中国!”

种族主义作祟抑或人天性带有色眼睛,这是人类一直搞不清楚的谜。

总是觉得自己是最被亏待的一个,很可悲的马诺哈兰说的只是他的族群没有被善待,身为代议士,他应该思考的是不分种族界限,如何有效的消除贫穷,而且有些贫穷就是来自历史多年累积的被忽略。

老实说,我很尊重马诺哈兰先生的发言权,问题却不再是他可以号召多少人站出来,而是如何令这些人不再站出来!

兴权会的问题,是我一直觉得国内最大的大问题。

很明显的,马诺哈兰先生已经是代议士,已经是领导趋势及应该倡导做更多事情的人了!

别把这股怨气发在别人身上,会贫穷有症结,会站出来抗议当然也有理由,不是比拳头与势力,身为代议士不能只是嘴巴代表人家说,我们必须认真看待问题,思考问题;我们既然知道是种族主义作祟,却用种族主义出发的心情去抗议,这是不对的。

否则,这位女警唐突的那么一句:骂道:“滚回中国!”

可是胡锦涛访问后可以回去,土生土长的人不是说回去就回去,因为除了肤色不同,这里是大家的家。

1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也叫他回印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