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一个难逃脱的深渊

一个高官夸大了自己的政绩,最终民不聊生,人民更可怜必须付出更高额的税收。因为高官虚报良田增加无数,一个被压迫的秀才愤恨不平,结果向更高的官击鼓鸣冤。

秀才这样做,却遭遇到官官相护。就这样挨了打,他以为秋菊打官司要一些勇气,结果他因为越如此做,得罪更多人。最终他得到煽动,唆使及诽谤的罪名。

秀才坐了牢挨了打,感到很灰心。他想一死了之。

秀才离家多年与家人团聚后,更坚定的想人生好灰。他买了毒药,就在享有最后一轮天伦就寻短见。

无奈,毒药是假的,秀才除了痛不欲生,惊醒了家人,各个妻儿抱头痛苦。

妻子很用心分析许多大道理。秀才的心里症结被她的真诚的话语感动。

再苦,也不能丢弃妻子儿女而死。

结果,当天他觉得得救有了新生值得庆祝。

他再买了酒,各个喝了一杯。没想到结果是他们全家都死了!

因为,他买回家的竟然是假酒。

我想这不是悲惨的宿命。一位编剧或导演眼中这就是好题材好剧本,而如果这样的故事写在报章除了赚人热泪,我想很多人忘却几个TAG。

贪官,奸商,正义,不法,官护,悲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