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伪乾隆出巡

乾隆想出巡,因为他爷爷康熙英明,出巡博得好名。问题是已经为“盛名”所累的人要做大事,原来报章的写法是没有一个身为人民代议士的最高领袖曾经出巡。据我所看,也不是没有当年出巡的始祖也就是他政治的“爷爷”。当时他政治的“爷爷”习惯开的是大车,后来买了小车,又那么巧被记者撞见,落落大方的宣传一下,还是博得好名,虽然他喊出的宏愿不一定达到,至少垂帘听政,姜还是老的辣,可见得目前出巡的是韧姜。

我们从乾隆出巡,听了无数的故事,乾隆没有出过宫因为他是皇上,而身边就有两个杰出的陪同者,一个叫和珅,一个叫纪晓岚;我们只知道纪晓岚好文采,是个大烟袋。问题是和珅的位置就相等于目前出巡者的等级,纪晓岚不过是修饰四库全书的大学士。和珅这家伙可是有句名言,“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既然做大官的吃饱没事做,就应该走走街,看看民生;这是古今为官最基本的。和珅已经贵为宰相,如果皇上不是一再下江南,和珅的口袋不会那么饱,就是因为和珅要为圣上出巡大点一切,乾隆出巡,一切歌舞升平,偶尔也出现一些贪官偷吃不抹嘴被捉到,可见得最贪的官就在身边,最糟糕的出巡就是浪费民脂的出巡。

在“通晒天”的敲锣打鼓下,肯定出巡的意义不大。现在看见耗子学人样,一位已经几十岁,在官场打转几十年,现在贵为首相的家伙,今天指吉隆坡市长所言不实,好像被“骗”。没有虎头斩叫嚣的动作,只有骂自己好像没有去过吉隆坡的富都车站,平时没有戴眼镜,也搞不懂林良实说的哲理,塞车是繁荣的象征。看来他应该学学黄家定出巡,乘搭LRT(轻快铁),之后从终点坐官车回去,如此下眼不见为“干净”,不会给人感觉没有见过大象拉屎,大惊小怪。

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做戏嘛!吃住都是纳税人的錢。進出都有瘋狗乱吠在開路,那会知道窒車的苦呀!富都車站搬又没搬,也不知道在干吗?十年前的故事,十年后还定-样。也不此十年咯。在看风水,時辰吧!唐人街应该可以做的更好,现在,只是牌樓美而己.看了又怎样?没两样.照个相.免了吧!回家抱小老婆比較爽啦!

pingjinn 说...

哈,你对我文章的回应很有个人风格。改一些收集起来,我们都会发现国阵这些人令选民重感冒。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真的假不了。你-針見血嘛。我加点油給它燒起來。燒死那些烂细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