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实行反跳槽法,通吗?

有人在自由媒体写了一篇虚伪的民联支持者!内容前头写着:“虚伪的民联支持者,之前原本支持安华的916变天计划,霹雳变天后,却成为最大的变天反对者,因为这种变天不民主、夺取民意云云。安华是变天最杰出的理论家啊!如果不是安华的916变天宣传,搞到全民都知道变天的可能,变天在政治上的奇妙,霹雳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变天。安华提供了理论架构,霹雳成为实践例子。最可怜的是黄进发,所坚持的不变天民主法则让他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 民联与国阵政治斗争的最大受害者。”

我个人觉得我必须再站在两点做思考:

如何确立跳槽就抑制目前的政局混乱出现?

其二,跳槽的自主性是民主的一部分,反跳槽法如何不抑制民主发展?

因为,跳槽的因素笼统归纳有四:

(1)个人理想。(2)私利挖角。(3)基础群众要求。(4)政治迫害(如此的归类与前三个或许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如果依据什么是跳槽?什么形式的情况是跳槽?政治立场改变算不算跳槽?就算不跳槽,窝里反会不会就比跳槽好?

种种复杂的交错。

我们可以及必要再分类:

(1)个人的跳槽。

(2)团体及一群人的倒戈。

依据个人的跳槽,我们可以知道。立定反跳槽法不同,议员是少数,一般党员是多数。或许有人说就算要跳槽,我们必须着力点放在议员而不是党员。实际上道理,又通吗?

反跳槽只是促使有心结矛盾的人,依然口是心非的留在党,如此留下正确吗?

如果促成更大的伤害的是选民,为什么议员跳槽惹争议?仔细思考问题就出在议员凭借什么而当选,在愿意出任议员候选人时可以容许及认同甚至签署跳槽意味辞职。但是因为知道司法审判有些缺陷,而因为这些缺陷缝里插针。司法的审判结果却出现与民意立场背弃的结果。依据这样的结果诚信不值钱。所以,因为有人跳槽而政治陷入乱局而指责安华,并未指责跳槽者。某个程度是偏颇及不公平。

为什么依稀出现如此的论调,因为国阵这些大官思维及精神用意是采取两套截然不同的人格,有些人认同,另一些人不认同。但是对于自己有利的就认同,对于自己理亏的就安静的什么屁都不敢放。

这就是正义?这就是问题所在。

认真想跳槽不是不对,是跳槽后不愿意重新面对选民不对。

我个人不主张实行反跳槽法。我个人觉得若是议员要跳,请面对选民。无奈,选举法令下跳槽者如果跳槽等同政治自杀,政治获救与否也不能重新面对选民是不是抉择。废除如此的做法,就行了。

我个人认为大可不必实行反跳槽法。

因为反跳槽法的约束力有多大,能够出现干扰民主的副作用,像内安法一样,因为执法者可能辩驳,因为政治立场及法律说法仍存在非常大的争议。立法不如不立,我个人倾向反对黄进发的建议,却比较倾向唐南发先生的说法。

问题是依据我个人,我反对一些跳槽的动机。

那就是:私利挖角。

除了私利挖角,我也不主张大批大批人为了私利而跳槽。

在政治立场上,安华没有错。因为对手势力强,从对手吸纳一批人等同瓦解政治对手的一些势力。

例如:如果连蔡细历这样的人,也被挖角到民联,虽然富有争议性,不过身为影响力卑微的我,就会完全唾弃马华。因为马华占据国阵相当的位置,蔡细历的离去等同马华内部存在另一波的政治肃清,政治肃清下,马华铁定半边瘫痪。半边瘫痪的马华肯定无法再左右巫统,留住国阵的马华等同的价值就远比离开国阵的马华价值大。
所以,我个人希望蔡细历去或留,必须清楚了解这一点。留在魔鬼身边,影响魔鬼有效;还是离开魔鬼让魔鬼变的更放肆跋扈理想。我个人无从估算。

再者,在群体跳槽的先例。

群体跳槽也有几种:

(1)例如林苍佑离开创立民政党,当时获得槟城北马一代人的支持,崛起成为势力不弱替代劳工党等左翼的在野党。

(2)政党的退出与中立:例如沙巴许多政局结盟与独立在州属存在。

(3)政治大结盟运动:这是在野党消失,沦为大团结下的矛盾综合体。

跳槽与理想或可能是息息相关的,跳槽与自取灭亡也在一线之间。

例如:民联吸纳许多国阵倒戈的势力,他们填补了基层领袖的空缺,却为未来政局徒然增添许多变数。

但是,实行反跳槽法,通吗?

综合我的说法,还能觉得行的通?麻烦提出更具有说服力的说辞。

4 条评论:

Alfanso 说...

我个人并不反对跳槽,却反对把议席带过去。
规定跳槽议员必须辞职以及可以再参选比反跳槽实际。
如果能加多一条:政权的变动只能通过选举,不能通过别的方法如跳槽,那会更好。

西西留 说...

关键在于政治道德,跳槽反而是其次。

情况和公司跳槽一样,一般本地公司除了保送员工出国受训时需要用合约『捆绑』之外,基本上也没有所谓的『反跳槽』机制的,除了一些公司的『保密合同』之外。

可是,在中国大陆,很多员工都是在原有的公司任职不久后,获得有关的好处就即刻跳槽,通常是获得公司的机密资料后。这种情况在工程领域,尤其是在了、软体业很流行这种做法。

我相信,在我国目前政治『道德』越来越糟糕的情况下,反跳槽法看来是需要的。可是目前这个法令对国阵没有任何好处,因此,站在战略层面来说,我们无需指望政府会通过这项法令。

Alfanso 说...

西西留,同意你的见解。要国阵主动修改反跳槽法令是不可能的。
选举时,应把这些没道德的人清理掉。

pingjinn 说...

谢谢你们的回应。我是就一位自由媒体网友阿树的提问做思考。

关键在于政治道德,跳槽反而是其次。

这句话在问题思考的着力更贴更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