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我的天啊!新闻

从报章上,纳吉说庞大外劳带走庞大外资,这是什么新闻?难道身为副首相兼财政部长不知道,现在知道是新闻还是人民都知道部长不知道,这样下成新闻?

再者,我再看见一则不特出的新闻,公务员因为调职而挥刀打砸自己原先工作的办公室。

须知道,我们有上百万的公务员,如果再计算已经私营化的邮局,电讯局,国能,收费站等,我们就可以知道人力资源去了哪里?这些人占据原本可以隶属生产力位置的普通位置,如果单单计算开开单简单的处理工作及收费工作,这些人占据我国公务员半数以上,如果我们可以浪费这样的人力,要解决可难,他们会因为调职而大大不满,无法释放人力,纳吉说了等于没说,新闻等于没价值的新闻,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再者,我又读到一则新闻,林槟首长颁发服务杰出公务员奖,内举不避亲,自己司机的表现,自己有眼看!所以获得自己肯定,但这样的做法妥当?不过,如果我仔细研究为什么我读到这则新闻,原来记者从一百八十多人,偏偏选中他,我又明白一件事情,新闻不过是经过刻意处理放大的新闻,如果不放大,其实我们什么也看不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