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变天不是导正局势最好的选项!

其实变天就会让局势变好?应该不会。

其实变天后,国阵会是好的反对党?这是我的疑虑。

如果不变天及未变天,安华需要做的又岂能只是变天这唯一选项。

很多人不理解及期待一种政治上立即有转折,我们看见马华的朋友在许多次的党选都吵的很厉害,结果最终我们看不到具体的改变。

所以我个人觉得不能迷失于改革或变天!

我们说两线制,目的就是制衡,所谓制衡的目的就是牵导政治势力朝利民及民意的导向。‘

如果不是我们谈什么制衡?

制衡不是阻扰一方做大,因为一方做大也有利有弊,道理就像为什么当年英国选民选择丘吉尔,而今日丘吉尔的价值不大。

我们选民的选择及说法,都是一种综合体,也是一种比较下的理性导向。

政治一定有双向及多方的触点,而权衡利弊不是一本通书,而是碍于时局,共同观感及期待。

而争衡就在里头,必须发挥的作用是因市,因地及因人。

所以,在国阵出现人事更替时段,九一六未出现仍是正常的。

但依据这些政局上国家不能导正,变天是一种说法及策略,我个人不觉得在问题不获得解决的时局内,任何政党必须安稳的处在目前处在的位置,他们必须多做任何可能性的判断及更替。

这是理想的,如果当政者务实的落实人民的意愿,兑现承诺,当权者会自乱阵脚吗?

有时候,看见巫统趋势发展,我看见许多令人民感到惋惜的。

这些人像政客般,把政治当成私己,把人生目标当成成不成首相及副首相,这是非常不理想及错陋的。

看见许多人的过去私德都叫人不敢相信,难道不令选民感觉更失望,抑或政坛主导政权家族化,但这些东西都不是选民欣赏,反倒顾虑。

看见安华先攻预算案,先核查国家赤子状态,这是对及负责任的。

我个人觉得在世界金融危机里头,领袖要更敏感,选民要更宏观,是与不是,变与不变,不是唯一及不变,对人民最好的仅有思考点。

2 条评论:

无名火 说...

这些人像政客般,把政治当成私己,把人生目标当成成不成首相及副首相,这是非常不理想及错陋的。你指这个人是谁?按华不是这样子的吗?

pingjinn 说...

这些是非没有因为谁而不同,当然包含所有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