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老翁可谓昨日黄花

老翁可谓昨日黄花,在区会掌握数量比黄派或林祥才派更少。目前廖派在芙蓉有突破外,比较柔非蔡派只掌握一些区会的非母体。蔡派主流已拿四成区会外加上结盟可说廖派大势已去。廖只多了些妇主青团。大部分仍在草头霸主。目前最强的老蔡对手不是廖中莱而是林祥才。如果他懂与马青妇女合作,掌握雪隆过半势力他是唯一可抗衡老蔡的。不过蔡派如果面对三人争王,胜算是六成。老翁比上次还弱,人马掌握不到区会,要胜出,地方比中央强,所以没胜算。

霹州一般区会已在党选期间逐渐高挂阵营旗帜,一眼望去,蔡派占约75%优势。
霹州8 个大型区会,包括华都牙也(区会主席虽落马,却保住多数中央代表)、怡保东、西区、太平、红土坎、务边及丹绒马林,几乎都公开支持蔡细历陆续领导马华。

黄家泉虽保有一定实力,但实力悬殊,反倒霹州马华可能成首个叫蔡细历连任的州属。

廖中莱在霹州如履薄冰,翁诗杰面对黄桂芳转舵;中央代表很可能只是跟大队走。

如果非蔡细历能结合,可林祥才没中央位置;只有彭落入廖中莱手中。反观,翁诗杰需要在吉打攻中央代表,黄燕燕需到森州,势力依州发展是不争的事实。翁诗杰丢了安邦影响力,林祥吞了雪州,目前北马其实落入蔡细历;柔佛是各个草头诸如前黄派,颜炳寿与魏家祥派系外。

吉隆坡是反蔡细历为主的。但是票到中央肯定是分散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