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写给建民

建 民问:小时候听爸爸说,原本日本原本不用被两颗原子弹攻击的。说当时候苏联盟军已经登陆日本海滩,美国害怕失去领导地位而迫不及待地投弹。

这消息未经证实,如果有知情人请告知。


建 民的观点:揭密/二戰日本投降不是原子彈 是蘇聯迫使的?!

http://www.nownews.com/2013/06/06/11803-2946331.htm

日本历史学家长谷川
更值得思考的是,我爸爸说的时候,我还没有机会考证,但是现在已经有学者证明。我想我们需要更多开放性的研究报告,就可以揭穿媒体与暴政互联的欺骗历史行为。

我说的“没有机会考证”是说我自己,可能我爸爸说的我不明白,或者爸爸认为说太多我也不明白,所以我只是听而已。但是至少这是一颗不相信主流思维历史观的幼苗。

但是如果有一条真实的历史链,你是否会觉得没有人反对Truman使用原子弹? 而今天大家的思维只有原子弹可以停止战争?

你不明白我说什么,表面现象我是反美,其实我是要大家思考,媒体与主流思维是杀人无形的武器。大家都因为这样的教育思想而觉得杀人是正当防卫。其实是可以阻止生灵涂炭的。只是武器与霸权是他们的终极目标,所以我们只是被牵连在伪善及共犯里。

不要用明白?来阻碍你的独立思考必须在科学与历史真相的脉络里搭建。

我只是提出许多值得我们怀疑为什么大战过后,这些国家成为霸权国家,其他国家看到他妈的武器与淫威后,都没有了独立思考,或者根本无力说出真相。

如果美国一直玩着两面三刀的民主,可能我们认识民主的方法要重写历史了,你害怕面对这样的事实吗?         

--------------------------------------------- 

建 民,你爸爸提出的是另一可能因素,但是非绝对可能因素。只是支配因素,非主导因素。你可能觉得我在破坏你整理片面的说服力,但是站在点与线或面的整理,历 史仍有具体与立体更甚的时空呈现,不是你想推翻就推翻。我告诉你,如果日本人找到一个原来老美当时不是需要如此做,日本防卫队就改回日军,多大的浩 劫!!!你能思路一并思考吗?不是你如此简单切割就没危险。其实,是危险的很。

正当战争理论的发展基础上,是以战制战。原本理论基础是孙子兵法。所以,美国确立后很容易说服日本,因为日本是服输的民族。

我 是善意规劝你,你必须先了解战争,军事与时局分析。至少稍经军训就懂得你提出的危险在哪!问题在哪!分析就像在一个不完整的历史,给予历史在迷失部分给予 还原就够了,你只负责填补,别负责抽离与破坏原本历史的结构,你我的角色是组织思考给下一代,不是负责推翻与建立新的看法。当时主义太多,野心者太多,资 源贫乏,科技无法满足生产。经由战争消耗人经由战争满足人在物质世界贫乏上出现的掠夺。这些是当时的常态!甚至成吉思汗的黄祸,马上得天下的理论,还不是 一样破坏落叶归根的汉人与农殖民概念。 

就战争,是动员力,也就有国家有战争延续;二战日本人数目很多,但是物质贫乏,以致被灌输抢的军国主义思维,甚至建立谢死,羞败的思维;这些视死如归的,本就与恐怖主义思维不二。我不灌输仇日,却觉得这比军国帝国更甚的就是无止战的仇恨与谢死,羞败的丑陋与恶性循环。

建民写上日本可能不为原子弹而投降,反倒因苏俄;日本籍历史学家要美国正视错误使用毁灭型武器的杀伤力,无可厚非。但是绝对不能成日本找到没错误的定位,从而复蹈军国帝国的旧路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