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马哈迪给纳吉无限尴尬——纸老虎(一)

我想纳吉如果有自尊,就很尴尬;谁当现任首相需要被前任首相调侃说:“我认为该党将支持他,因为缺乏替代选择。”

你想如果纳吉在日本,被追问同样的问题,纳吉应该如何回答日本记者?

马哈迪在日本东京向外国记者俱乐部演讲。本来,他大可不谈这个。

问题是他如此一讲,其实缺乏替代选择,也意味选择到可以替代的人选,纳吉就被他决定,你被马哈迪炒鱿鱼了!

这狠狠的一巴掌,告诉马来西亚人民,马哈迪自己认定自己不只是垂帘听政,现在连帘也拔掉,给大家看他马哈迪坐在纳吉首相的背后得意洋洋的样子。

纳吉,连后备也不是的了。

记得马哈迪在阿都拉上位后不久就称呼纳吉是后备的。

也就是说纳吉现在在求着马哈迪让他做下去,如果不是全国有谁可以得意洋洋的对国际媒体自称自己的位子比首相还前面,是个实权的领袖。

一句“我认为该党将支持他,因为缺乏替代选择。”。证明他认为巫统将支持他,而不是马哈迪当年的在拉菲达哭哭啼啼时候说那句“不可替代”的领袖。

虽然首相换人做,不可替代的巫统领袖马哈迪强势回来了!

日本记者基于尊重他国内政与领袖,本来也不应该问的,除非马哈迪自己讲。如果没有人问,马哈迪如此讲。

慕尤丁还会不蠢蠢欲动?

看来纳吉必须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但是凭他优柔寡断的性格,会不让慕尤丁逮到好集会到处接触巫统代表吗?

谁都知道目前巫统主席位置是直选的。也就是巫统人可以选择首相,一句话讲得如此清晰,慕尤丁应该知道自己最大的对手,肯定不是纳吉,而是马哈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