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无奈读着眉姐的坚持

回家前用手机翻看Fb,很多人关心着眉姐(涂亚眉)的健康,他从26/4开始绝食,一些人在组织说要给首相知道。我想如果有更多人贴给他的面子书看,应该及时给他注意到的。问题是一个怎样的首相可能打消眉姐绝食的念头?

马华没了,本来没有寄托什么。突然好奇有个人拥有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领导而拜官了!

翻看他的资料,比什么还灰,原来他说的话与他的记性叫我呆了一下。这样的一个人,在1991年加入马华成为终身会员,忘记自己是马华公会党员的人,可以指望咩?

转个念头,发现原来眉姐的选择有她的理由,只是已经没有言语描述,公害震撼了民心,还有个装着不知道的人当首相,这才叫悲哀中的悲哀!好冷。


我虽反对公害,但是我更不希望因为一场运动有人牺牲,这是更痛的悲哀,生命无法承受的轻。

从尊重生命与尊重生存的权力,我了解反公害是为了生存。

但是,在选择与无力下的对抗,不是她或任何人的选项,而是无奈。

能改变结局的人,不选择尊重民意,更逃避民众厌恶有害产业,为什么不设法解决呢?

让人民陷入水深火热,却用右翼的种族假象来模糊真相,这家伙叫做首相?我真叫他不出。

很挣扎的,他确实是,更挣扎必须依靠如此的不可能下,寻找一个爱惜生命,尊重生存的活口。

我的思维确实已经彻底崩溃!我竟然想用一个不可能来撞击另一个不可能。

这是什么世界?竟然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爱她,但是她能解决者问题吗?我殷切希望答案。时间是倒数着的。


-----------------------------------------------

文:Koh Wee Sun(許慧珊)

我刚刚看到这则消息,很震惊。有什么事情是值得用一条命去博的?

我想问问刚刚在大选中险胜的廖中莱,请你说说话。

当你站在安南先生陪着他怒骂要求重算的监票员时,当你用肯定的语气骗我们说,含辐射的废料一定会运出马来西亚的时,当你的前同僚说山埃采金没有毒的时候, 当你看到红泥山的孩子被怀疑因为稀土辐射而一生下来就智障的时候,当你看到山埃受害者皮肤腐烂的时候,当你听到武吉公满的老人家劝说年轻人不要再带他的孙 回来看他,因为担心孙子会皮肤或呼吸道敏感的时候。。。



亲爱的廖中莱先生,你在想什么?你在哪里?

现在七十二岁的老人家,眉姐,打算用她的生命来拒绝让后代受稀土之害的时候,你在哪里!你在盘算着你要用怎样的借口入阁吗?你在盘算着你身边的人如何从你的胜利中得到怎样的安排吗?你在盘算着怎样跟巫统,跟安南先生,继续霸权来荼毒人民吗?


但我希望廖中莱先生可以回答,你打算为马来西亚的人民做什么,你打算为我们后代的环境做什么。

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echok?fref=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