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再益走钢索还是bungee jump?

第三势力,顾名思义要有势力才算第三势力。环顾现在的局势,独立身份议员不一定是第三势力;由于个人利害关系,脱离朝或野,也未必就是为了成就第三势力。就算知名博客拉惹佩特拉与一些人权律师想参政,他们也仍不算是。

由于没有群众委托,也没有任何形式证明他们的存在,所以在名称方面,只构成第三,未形成势力。

所以,当再益脱党,未带走任何群众代表性,就算自身曾经在补选上阵,也没有任何人证明再益此次出来,把原属回教党出走的派系组成多元种族路线有多大的能耐?

换句话说,再益走在钢索上。在政治钢索就在朝与野之间,这样比较微妙的反倒是立场;立场是如何?如果再益本身的政治势力无法扩大,没有人会关注与多加留意;反倒再益依布拉欣任首领的国人安乐党明年1月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新党歌、党徽与党的目标宗旨,但更重要的是,该党副主席莫哈末费道斯透露,届时将会有国会议员入党。

这就变成有趣了!

如果是再益本身宣布,我想大可依葫芦画葫芦的顺滕摸葫芦,这些过去脱离公正党的议员在政治上或许取得合作的可能性大,但偏偏是莫哈末费道斯透露,看来不是十拿九稳,反倒可以看见凑和的人不是再益本身,也比较像在技术与政治谈判上仍有些顾忌与变素。

说是国会议员,目的就很明显,他们KITA理所当然的希望把自身定位列为国家政治主流,反倒如果是宣布有议员愿意加入,很大成数也只是乌合之众。再益不会愿意将就,把自己领导的政党区域化,问题是一个务实的从政者必须要有出发点。就像刘備当年为什么要借荆州,要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据点。

所以,我大可预测这些打起旗帜要做大事的人会摔的很重。无它,一,政治势力不能没有根据地,二,目前绝大多数现在属于非朝非野的国会议员,居然没有一个称的上要连任,自己可以十拿九稳。

所以,我看再益在组织能力战方面老早破绽百出,任何政治的闪失都足以直接结束他的政治生命。当年,为什么拿督翁,会直接一再组织多种政治生命生态都找不到自己的政治地位,背后不是由于没有定位,而是没有足够的影响力。

我想如果再益宣布政治青娃的加入,会不会先自己大倒热灶?除非他本人仍想直接从在野或当朝者,直接吸纳一批国会议员,必须是人数颇为可观。或者,他目前能够吸纳所有从民联外移者。

问题是,各个人都是王袍加身,再益凭什么以令诸候?

老实说再益走着钢索还有多少国会议员有如此远见能够bungee jump?,有趣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