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公共政治的相对三角

从经济观切割才出现愚昧的共产世界与资本社会。

依国家主义的支配型经济一样是愚昧,造就了一大堆投机份子依附在政制找吃。

主义只能帮助我们切入思考在条件与特定情况,所谓经济,社会与福利外加政策如何有效运作,与发现各种主义的好处与弊端。

无论政策左右顺逆向,只有人民依归的政策信赖的法案得到最大的通行与效能。

也只有在人民的配合下集体属于公共社会范畴的政府得以全盘推广与扩大,这全视社会发展程度与人民意愿,外加政府的治理能力形成的相对三角。

那些还想靠主义或观点立场来巩固,我叫他传统政治。依对三角思考国家前途的属于公共政治。

各种主义观对于社会是正面且有辅助层面。

大资本与大政府观形成错误与无限大盲点。大资阻碍社会完整发现。过度依赖社会福利榨取的也是社会发展的各种层面,诸如公共交通,基础建设,教育投资,甚至影响个体公民的生活品质等。

仔 细思考公共政治,我们人类历史其实出现一些象征与完整代表作,诸如英国大宪章,伊斯兰文明治国,忽必烈在统一蒙古农民与游牧之间的平衡等。反倒,在二十世 纪的世界观形成狭道,大政府与大有为思考把民主法西斯混淆成单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剩下社会立足观点,发展左倾与极右当政者思维。完全忽视社会发展程 度,造就战争与社会约束,却无法发展依据人类智力发展的另一个可能就是人的潜在开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