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从政治策略环顾国阵败局

这文章,我想很久。但是为了有利于我想的局势发展,按捺迄今,也是时候继续发挥我个人的观点,说说当年想的事情。

能写,可以写,如此的关键在于国阵有两大笨蛋领袖,一纳兹里,二老马,我也没想到这两欢喜冤家家伙能不谋而合,栽入要求国阵如期届满大选。

这话说开,纳吉也接得很豪爽!

我实在难想象,如果纳吉想提前大选,现在像跑跑停停的“卡”车,是一直攻,却在关键时候,猛煞车改守。如果有愚昧的家伙说纳吉是在以攻为守的话,一言道破就是决定选举时间的是他,把自己人玩得团团转的又是他,全天下有多少领袖表现自己的优柔寡断与“听命文化”表演的如此出色?纳吉可谓前无古人,后有没有来者,我就不敢说绝,因为“笑话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是一贯说法。

先说明为什么可以笑两大蠢蛋?现在,不可能是慕尤丁或凯里要求纳吉再转弯,进而又改守为攻。慕尤丁,身份资格不对,他如此做是越位。凯里规劝,必然冒犯老马。老马需要自己转立场,但是却碍于如此对自己儿子不利。老马如果维护国阵,该说对的,说才是,而不是选择对于国阵不利的,死命认同。看来,老马精明在于短见,却未必如愿以偿。


不过,谁说也一样,现在只有等待另一个届满的来临,国阵也只能让不断的施小惠,却过了最大的成效期。不断的派钱,财政反倒是困惑。下一届,首相位置最难做,国阵内部却已经没有治国能手。所以,反倒巩固更多选民想更替换人的决心。

纳吉,来得及有今年的预算案;却已经没有明年的预算案准备时机,必须当选才有。不断的扩大内容,最终不能有成效,今年的预算案也未必有什么显著的糖果政策了。

现在如果纳吉再转弯,然后有人说是出其不意,杀其不备,民联时时刻刻谨慎从事等待,一切从严,万事具备,过早宣布提早给对手不断警戒而非松懈,可谓纳吉最大的笨。所有实行策略的顾忌与需要留意的细节,纳吉已经需要逆行,而且大家已经无法一鼓作气,必败无疑。所以,前一篇,我说纳吉只剩下“拖”,“拖”是什么?守也。

但,守的情况毕竟只有每况愈下。而且,老马总是在不恰当时候做要挟!有趣的老马也酸纳吉一下说:“政府举债就不应派钱!”。背后就是说,你做得不对,必要时候,我们还需要换人。这话,在拉伯时代发生,他也仅说某楼有人把持朝政。换成现在是他,却不一样!

如果我是国阵最高领导,想必天天想此君不除,犹如心腹大患。好像,吴中越王听西施规劝,随时自取灭亡。

回顾霹雳变天,其实最该谈的是916。

老实说,整个局势发展,对于安华是极为有利的,问题却出现安华操之过急。

原本,916可以是虚张声势,借“东风”,可是安华忘记的正确做法是攻其不备,所以单是这时候,如果纳吉上位懂得快刀斩乱麻。他大可就立即重新选举,由于民联内部矛盾加剧,官职分配不均,主动权在于相位,这是纳吉有眼无珠,给自己错失良机。一上位必要有战绩,二必须固本。

在霹雳变天,纳吉犯了与安华同样的错,就是操之过急;可916最终没发生,霹雳变天发生了,所有违反法规,不合情合理的动作实在多。

老实说,不是国阵那时候对于霹雳政局的一拉(拉议院跳槽)一扯(扯霹雳议会议长下位),我们也看不到原本有名无实的民联,开始有名有实,恰好尼查开明的形象与过人的政治领导智慧,让全马对于回教党有所顾忌的局面打开,这选项的靠边,造就了民联在补选的无往不胜。当然,也害了当时的民联自视过高。

在政治伎俩转化为肮脏手段,不断接踵而来的抹黑与官司,共主的缺陷让民联看到大难。也修复心患!

可,国阵在进攻策略中忽略时间性,只有针对性。他们思考的只是安华一倒,民联必然不堪设想,可国阵的思维能力仅是主观看法,任何拥抱政治的核心,是既得利益,并不是个人,依据霹雳政局的前车在先,也恰好相反的让民联州属,不会乱与不敢乱。可以说国阵攻守时机选择的非常差,完全错误评估,也没有实际成效。

反倒,后续国阵许多滥用职权,错误使用警力对待人民,多大的开放修订政策或糖果政策的正面效应,依据时机发展也恰好抵消。

反倒,近期老马动作多多,除了极力干政,甚至把个人辅佐儿子安插与跃升,也不违妒,光明正大的展现自己私心与欲望,纳吉政绩乏信可陈,老马儿子慕克力不再循规蹈矩,反倒伺机待发,两父子视国阵精神无物体如此志在必得,一是政治威胁;二有人说是老马担忧国阵无法取胜,进而以州代逸。

不过,一步守棋,纳吉一退,全军大退;另一场原本不应该发生的退居守势,需要一场前所未有浩大的内部撕杀,因为谁都希望分得一杯羹,更因为老马如此明目张胆,其他人肯定有恃无恐。

目前想突围的除了老马儿子慕克力,还有甲州首长已经表态,他已经安置好自己在甲州班底,现在志在取中央高位置。明天公开表态的,还有谁?
新一轮中生代,新生代与旧势力纠葛,卡位战是他们政治生命生死存亡的关键,甚至是就算纳吉当不当首相,自己必须留下的筹码。能不开始争吗?

我可以直接说国阵不提早大选,对于国阵来说只有增添乱,甚至党政难分家。

国阵,岂能不大乱?
----------------


有恃无恐

出处《左传·俗公二十六年》
齐候曰:“室如悬罄,野无青草,何恃而不恐?”对曰:“恃先王之 命。”
释义 “恃”,倚仗,依靠;“恐”,恐惧,害怕。国有所依靠而无所顾 忌,无所畏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