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性,中国人好久以来的悲哀!

性的价值,其实也与人类社会历史有关。

封建统治者需要的是人力,当然不会认可当时没有经济价值的人力,更别谈重视性取向;那时的男人重视战争,缺乏雄赳赳气仰仰的人从不被重视,更何况他们的处境地位不堪,不容易写入历史。

反倒,中国由于宫廷需求,才有所谓宦官政治,内臣文化。可,去势的男人,竟然也有眷恋女人的需求,里头也太多断背,但这些秘史也因为牵扯人为因素存在。所以,不能一以类同。

反倒,中国人性的价值在于繁衍,繁衍的价值在于血统。建立的封建统治是孝道,而孟子对于舜结婚的看法:“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君子以为犹告也”,意思大概是“不孝顺的事情有三件,其中又以没有子孙后代最为重要。娶妻本应先告诉父母,舜帝没告诉父母而娶尧帝的二女为妻,就是因为担心绝了后代,所以明理的君子看来,虽然没有禀告父母,就和禀告了父母是一样的。”但变成俗不可耐的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既然主张有后,是孝;我想,因为征战而断根的不少,自己不行或没有儿子的也不少;我们中国人没有把因为战争而死的男儿的错归咎于皇帝,反倒那些君臣的伦常;还真压弯中国人的腰,不断有人愿意为独裁封建断后,更吃惊的是不理会女儿的命运,送给权贵当“性消遣”。

中国人的性是子宫文化,母凭子贵。

因为太多人背负家族使命,所以结局只有输不起与宿命论,都已经不敢提,性取向更提无可提!性自由,谈都不敢谈,所有人与人谈的是门当户对,凭借的是上千年文化的不堪如耳媒介,从的父母之命,然后一对新人,无论对方多糟糕,自己竟然没有的选择,任用如此迂腐的观念毒荼几千年,但是中国人的奴性真是非一般的。

那些追求个人自由的情爱成了追求的梦想,但是中国人现实的要求与小说内容是天地别的差距!

性,就是传宗接代。只要有后代就得了!更不用谈个人满足。由于整个伦理系统操纵在四维八德,所以单从把人性窄化的开始,就是人散失自然本性的开始。

不孝不义的所谓看法。由于中国人成家的概念,非常私有化而且系统私有化,不断由于家系统私有化的很过火,性这回事也叫性别不对等。

古时候倡导妇道,更立贞洁榜,武侠的美丽名字叫“守宫砂”。

却没有想到,丧失妇女贞洁的是男人,有者霸道,有者情爱。

更有在《孟子;滕文公下》一书中有:“以顺为本者,妾妇之道也。”即妻子对丈夫、媳妇对公婆要绝对顺从。

后期封建制度更塑造鬼魂之说,强化不贞洁的女人没有人供香火,可有趣的男尊女卑的系统,根本就是父系社会。

反倒,由于认知的分明;一,人的存在活在封建制度里。二,你只能选择在烟花之地。

可想而知,个人的尊严从来没有比家族使命更重要,家族使命也没有比忠君爱国重要。

可,忠君爱国;你忠何者君为君?难道那些剽劫民女的皇帝是好皇帝?我们因为荣华富贵,而让子女去选秀?我们因为无奈的忠君爱国四个字,结果是非黑白都不用区分了?

那些由上而下的价值,性只是幸宠厚爱;富贵人家三妻四妾,也让家不安宁。性只是宣泄,中国人有数千年烟花之地。性只是家族使命,传宗接代。性只是一种悲哀!人数一多,人命不值钱,管人竟然已经与管理禽兽一样。

就因为被压榨,思维囚禁,反抗不力,喜欢安逸,我们看到西方的炮火最终猛袭的,觉醒的,竟然是一场由下而上的革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