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杀敌一万,不如少树敌一人。

看电影《叶问》真爽!那个报道事实的报社编辑被人打,还坚持要刊登。结果,郑则士扮演的角色也更爽!以其被洋人上司污辱,不如爆他更多料,有多大就炒多大!

看电影就是很让人过瘾的事情。当然,要怎样演就怎样演!

看了《被典当的尊严 》。

被典当的尊严
作者/ 张帆 2011年07月18日 6:22 pm

多少次,记者对部长提出尖锐提问,回到公司就被上司忠告不要再浪费时间。他们真的认为没用,还是担心报社因此被视为对政府有敌意?直接承认是自我设限吧!但是请不要一再拿员工的饭碗来为自己的懦弱开脱,因为不是所有报社的员工都那么胆怯无知。

这文章的道理,谁不懂?没人。

如果就因为把问题归咎于文章写的如此简单,恐怕也不是。

每个人可以针对像林瑞源或郑丁贤等写一屁股的文章,彼此文笔插针,相互攻坚,不管三七二十一,笔战数个月。

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认为这是浪费口水,模糊事情的焦点。

今天或当年,如果真的确出现电影情节,那个报道事实的报社编辑被人打,还坚持要刊登。就算被打死也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换成是今天,他必须要先有预设两大条件,一就是他没有老板;二就是他没有出版的限制,否则报纸还没有出街,就打到回府,又扼腕又叹气,换成是我,我摇头说何必!

你不能写了一些东西让你老板丧失大部分的财富,然后还死命保你!

所以,在媒体界有多少文棍,多烂;我也懒得向他吐口水,只因为惹起一场争议,很无谓。你改变不了另一个事实与结局!

省省力气思考如何再拓展言论自由的空间,更实际,如果有人要掩饰,你就拆穿;如果有人模糊焦点,你就加强视线,让民众更清楚与容易思考。

我们缺乏办报的自由,所有我们缺乏道德勇气的报人,我们只有狭隘的无论是报纸竞争空间还是商业利润成本等影响,我们更需要的是寻求突围!

如果骂一群媒体人能叫他们不多劳堕落,他们老早也不可能自甘堕落。

现在,问题是你说的如果自己损及你老板利益,你老板直接请你滚蛋!认真想,有多少人可以教老板如何办报,如何把这些矛盾点转化成读者,转化成花花绿绿的钞票!我们老板会笑着点头的,可是把全世界得罪了,只因为自己讲的有道理,自己真的很有道理的人,应该是说服人,感动人。

杀敌一万,不如少树敌一人。关键的思考,还必须自己懂窍门。唉。。。

这也刺激我们思考店大欺客及为什么小本经营需要更多的良心。

老爷车已经跑不出社会需求,针对老爷车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思考的是设计与打造新车。骂司机没品,骂整天搞到水滚。不是思考问题的核心!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我国就是缺少有风骨的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