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前世界體操冠軍 北京街頭賣藝(转载)


大陸又有一名退役的國家隊運動員,賣掉金牌,流落街頭,賣藝維生,這名曾經是2001年,世大運吊環項目冠軍的年輕人,被網友發現在北京王府井商圈,靠著表演拿手的體操動作,賺取觀眾的零錢,引起大陸社會不小的震撼 。

街頭賣藝,卻被警方驅趕,他的故事引起大陸社會的關注,因為他曾經是大陸國家體操隊的一員,拿下200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吊環冠軍。前大陸國家體操隊員張尚武:「現在誰相信我,還以為我是臭要飯的,誰相信我是國家隊運動員。」

27歲的張尚武,確實曾是金牌名將,在北京的地下道,表演他最擅長的鞍馬旋轉動作,這是他的成名絕技。前大陸國家體操隊員張尚武:「實際上,站個兩小時頭都暈,頸子也不好。」

身高154的張尚武,天生是體操料,但因為運動傷害,全身都是傷,最嚴重的是腳跟的肌腱斷了,等於斷了他的體操路,這幾年意志消沈,還因為偷竊入獄服刑。記者:「你的獎牌全都賣了?」前大陸國家體操隊員張尚武:「嗯,對,連小的時候、年輕時候的全都賣了。」

從17歲風光的世界冠軍,10年後成為流落街頭、在地鐵賣藝維生的無助年輕人,不少網友希望,大陸國家體育基金會可以出錢出力幫助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