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马华重选:如何平乱?

翁廖-肯定乱
翁江-未必乱
黄廖-不乱
黄江-未必乱
蔡江-不乱
蔡廖-肯定乱

马华只有三分一选是不乱;三分一选是肯定乱,也只有三分一选是未必乱。

如果马华当权派与敌对派中委出现,敌对派出现多。马华肯定维持现状;所以主宰马华命运的是超越党派,淡化派系的中委举足轻重。

问题是,马华其它的四大天王分别坐拥200-300中央代表票数。拥有特殊势力,如果变卦转向的人选都是左右大局的人选。

在马华特大出现的第三势力虽然不强,却突围左右政局,有趣的这一次配票与翁诗杰在中央代表大会得到20%以上的支持,最终情况不可能出现翁一票未得,反倒“派系合作”已经成为各个需要强调的重点。以道德取胜的廖中莱,看来也会坐困愁城。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延伸阅读:

http://cakappolitikmca.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3940.html

(01) 廖派阵营闹出裂痕,对黄家定复出抱着相对的立场,亲陈派(广才)不支持,亲黄派(家定)兴奋之至。姚医生还在摇摇摇,摇断三座桥?

(02) 家定布局复出,所以亲黄派老早渗透廖派内部,不断散播似是而非的言论,说廖中莱不成气候,不能出战总会长。

(03) 廖中莱和支持者早期不觉察事态严重,没有及时制止,结果似是而非的言论,变成不可辩驳的事实,切断廖中莱问鼎中原的机会。

(04) 廖中莱犹豫不决之际,黄家定快速造势包装,顺利完成初步回锅行动。

(05) 记得吗?1986年,林良实年届43岁,顺利接替群川登上马华会长。2003年黄家定只有47岁,也顺利接替总会长职,49岁的廖中莱没有资格攻顶吗?

(06) 年龄是问题吗?话是看人家怎样讲,年龄是老是嫩,不是问题,问题是廖派的亲黄份子趁虚而入,预先取消廖中莱攻顶的资格。

(07) 无奈廖中莱为人做嫁妆,为回锅政治铺路,为江作汉制造机会,升任二哥挡着自己的去路。

(08) 整天喊重选,喊诚信,喊尊严,没想到促成重选,把官职和党职一起押注在台面上,随时输的倾家荡产。

(09) 重选归还“党诚信”?不不,搞错了,重选归还“黄家定”,增添乱局、加深分裂。

(10) 早知今日事,何必多搞事,重选看形势、随时办后事。

pingjinn 说...

环顾蔡细历已经在宣布竞选提出整合的做法,这手法趋向行动党提出的中道马来西亚,取马来人票的作用。

我想,如果廖派不是为他人做嫁妆,问题是黄家定自诩可以整合,却未必与廖中莱形成独立的一股势力,很快的廖中莱成为一位最没有立场与最难整合的势力。(这是外在面貌,却与实质有相当的出入,不过基于廖中莱本身一直转换立场以致接下来的战更难打)

黄家定必须急速吸纳廖派,看来廖派不示好,结盟的说法看似一厢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