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拉曼大学师生被迫滚蛋!

马华有太多商业“奇才”,马华也太多动作自己掌自己嘴巴!

终身学习很重要,大专生权益被牺牲掉。

在光明日报封面登大大,但是许多读者应该还不知道。

马华为了利益什么都可以牺牲,这句话是听回来的,不过过去我不全信,虽然办不到华文教育,他们懂得来一套华人教育。

让路赚钱,发展商业大厦,马华“英明”领导叫拉曼大学师生快点仓促滚蛋!

这样的政党,行径够绝!

3 条评论:

orange 说...

很久没看报
到底什么事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说...

请贴出原文。

pingjinn 说...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441614?k=拉曼大學

馬華中委:未成定案‧星報收地仍有得談
2009-11-15 19:1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中委會主流派的一名中委指出,星報出版收回拉曼大學校地一事未成最後定案,雙方尚有商量餘地。

這名不願具名的中委今日(週日,11月15日)下午受詢時向《光明日報》指出,馬華與星報、拉曼大學的關係密切,若發生利益衝突,通常馬華領導會派員與星報集團及校方進行圓桌會議。

他通露,近期馬華內部有討論拉曼大學發展,包括在雙溪龍分院的第二期及第3期工程等詳節,但收回靈市13區校地來興建商業大廈則不在討論項目中。

“星報與拉曼大學都是馬華產業之一,馬華領導有權力去處理及作出協商,相信不會出現衝突。”

稱領導層有權力協商解決

他提到,無論是收回土地、延遲遷校、保留校地,馬華都能在內部尋求對策,不會發生自家人打架的情況。

馬華黨爭延燒至最大黨產之一的《星報》,在閃電撤換星報出版主席梁鄧忠之後,《星報》隨即決定聯合發展商,耗資約2億6000萬令吉將位於靈市13區的拉曼大學地段改建為一座綜合商業大廈。

星報出版與拉曼大學分校的校地合約即將在明年5月期滿,1400位拉曼大學師生須在這幾個月內須倉促搬遷,以讓發展商展開工程。

《光明日報》週日獨家報導揭發這事之後,在馬華內部引起震撼。儘管星報是馬華的資產,而拉曼大學則是馬華創辦,但是,收回土地一事從未被呈上馬華中委會討論。

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和署理總會長蔡細歷為首的主流派據知準備“撲滅火頭”,不讓收回拉大土地的課題發酵而影響中央代表的情緒,因而低調處理這事。

不過,以副總會長廖中萊為首的廖派,迄今不願針對這事明確表態,只是暗中發放消息,令人不解。

梁鄧忠:校方決定搬遷事

拉曼大學理事會成員拿督梁鄧忠表示,一旦星報收回拉曼大學地段,拉大的前途只能留給校方決定,理事會也沒辦法。

梁鄧忠週日再次接受《光明日報》電訪時,受詢問拉大是否非搬遷不可,以及理事會方面會否通過馬華要求星報董事部展延遷校,他表明,理事會沒有權力干預。

剛被革除星報出版主席一職的梁鄧忠強調:“搬遷問題視乎校方如何解決,身為理事會成員的我們不能過問。”

當《光明日報》記者詢問拉大未來發展、理事會有何對策及搬遷問題,他皆表示無權發表消息,匆匆蓋上電話。

11月5日被革除星報出版主席職的梁鄧忠是馬華的三朝元老,10月20日,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革除他擔任的馬華法律局主任職。11月5日,梁鄧忠被革除星報出版主席職及重新受委為非執行董事,有關調職的決定當天生效。

馬華領袖:林良實應維護拉大利益

馬華內部人士不滿星報出版收回位於靈市13區的拉曼大學地段,他們認為,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作為拉大創辦人,有責任第一時間站出來維護拉大及大專生利益。

據悉,馬華內部不滿黨爭導致一個教育機構被政治化了,一旦拉大搬遷,將有上千名莘莘學子受到影響。

這名不願具名的馬華領袖說,“保護拉大,馬華有責”,無論是馬華現任領導人或林良實都應該站出來,他們才是真正決策人。

“拉大是馬華所創辦的,星報也是馬華通過投資臂膀華仁控股所擁有的黨產,是否收回校地、能否展延搬遷,都是這班領導決定的。”

“在商言商,星報聯合發展商收地及進行發展計劃並沒有錯,但是馬華身為華社代表,拉大也是許多華裔子弟升造的選擇,領導層應該作出決定,到底要發展教育或牟利。”

《光明日報》週六(11月14日)及週日嚐試聯絡林良實,唯他並未接聽電話。

光明日報‧200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