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童话也有政治

怕误解,我没否定直选的意义。

直选不代表民主了,这是机制与因党而异的问题,所以,我虽然这样说也有偏颇。

写博客,本来很多属于个人,若有不认同,我个人也希望挨骂,被指出问题及思路上的缺失。

其实,政治好像被性别标签!

看起来,男生都对政治比较有兴趣、敏感及专长。。。

但女人可以比男人更有政治味道,女人天生有母性,懂得拿捏呵责,顾及颜面,懂得大体。

其实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情,只要不是个人的事情,都属于政治。

哈,就缺乏有人发展政治爱情学,否则政治永远像三角关系,多角关系,爱情与面包,抑或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一样。

童话里头也有政治,例如灰姑娘,睡美人等等。

政治,不复杂;只是很多人把他刻板化,变成只有国事,政策抑或争端等。

所以,有趣没趣,看你从哪一个角度看。写作有feel,看的很投入。

对吗?

3 条评论:

cindyq 说...

林先生,

高明的见解,可是还是似懂非懂。。。

“但女人可以比男人更有政治味道,女人天生有母性,懂得拿捏呵责,顾及颜面,懂得大体。”

是不是说,假如老翁、老蔡、老廖等,如能懂得拿捏呵责,顾及颜面,懂得大体,马华就不会如此乱?

可是“童话里头也有政治,例如灰姑娘,睡美人等等”又怎么解?

请恕我愚钝。。。

pingjinn 说...

哈,你听的懂嘛!

要男性政治人物你死我活是很容易的,权力,地位甚至最低贱的情色重重的诱惑。女人反不容易冲动上这种当。

童话里头也有政治,灰姑娘与她母亲的私心,睡美人里头的妒忌与不包容。

政治里也谈童话,说希望谈理想。

这些都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都是理想与现实有段差距的,像我们以为追求个人理想就足够的时候,这些东西说浅道白,我们当小孩子的童话看,把关系扯一堆,把人都拉进来,然后说我们的理想王国是怎样的?那就是政治。

pingjinn 说...

女人的前途是建筑在孩子的未来,为了孩子,女人的历史痛苦,写不尽!

男人的前途是短暂生命的事业,可以霸占的空间位置还有森林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