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看政治——(个人观点)

以前很不喜欢影响别人,因为自己不喜欢被人影响;后来很不喜欢影响别人,觉得自己不适合加入政党;自己不喜欢被人影响,相信了解政治的人如果不喜欢被人影响也不应该加入政党。

自己不加入政党,反听了一些友人说政治黑暗,要退出。

所以,加入政党,意味受制于政党,不是好事。

加入比较像皮条客,只有说自己党好,不敢说自己党真实的问题。

加入没用,退出有用吗?如果退出的人中没有与你一样想法的人退出,你就像当年陪着没有理想的人加入,之后陪着一群没有理想的人退出,很有糊涂的味道,却不懂自己退与进之中,根本找不到自己的着力点,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自己如果有理想,理想在那里,可以群策群力的人在哪里?如果都变成只有追逐利益的失意者,加入抑或退出,本来都没有意义。

志同道合是很有趣的形容词,情投意合又是多虚假的陈述。

从小接触政治,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政治这东西明明是开始的指标设定就出现问题,可是却没有觉得这些错漏问题是问题。例如政党收纳党员有把关吗?把这问题问一些前辈,前辈反问我如何把关?如果把不了关,政党还是政党吗?如果把得了关,政党还有多大的成长吗?

结果政治不是求理想,而是先维护私己利益。

有问题的永远不会是政党而是一些人,尤其是领导,抑或可以直接说他们这群人的个人目的。

一群有目的的人不会进入没有前途的政党。什么是没有前途的政党,依据他们的解释,就是由一群有理想的人组成的政党,就因为太有理想的人组成,太有原则与法则,结果可以吸纳的人不多,当时我不明白;后来,我稍稍明白,利益趋向那里,政治就跑到那里,没有钱的政治就不是政治。

政党为什么会吸收一大堆王八蛋?就因为政党本来就像淫媒,好坏都要促销,鼓吹粉饰说服,全靠一张嘴巴的功夫,像传销一样,全部靠嘴巴!

因为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情,问题是钱财是政党的命脉,不谈钱的政治不是政治,因为完全搞不起来!

这是很可悲的,有人说只要妥当管理钱财,就不会营私舞弊,就不会出现金钱政治。可是,妥当管理钱财不是开源,就算做的多好节流也没有用。所以,政治与金钱挂了钩,问题在于权限的问题,问题在于主导分配的关键。

任何领袖不是厚都是黑,你不觉得他厚,因为你相信他不厚。可是他脸皮不厚,早就事事讲究原则,凡是不可能与违法的,虚假的,充胖子的,不择手段的,鱼肉民间的等等,大家以为不齿的人在一起,如果他脸皮真不厚,早就割席而坐。所以任何自称是道德派,很难做到真道德,道德只是变成骂别人,要求别人的一个样子!

单凭别人做不好,自己就有资格代替;这就是笑话;个中脸皮厚衍生的都是黑,虚假,大言不惭。

我们傻的为一些好人不再戴上假面具而悲切,我们傻的为好像是很精明能干的人被牺牲,感到失望。

对于我来说,这是无谓的,没有意义的。

他们脱下假面具,你仍是是非不分吗?一只有披上人皮的狼与没有披上有分别吗?

关键在于政治觉醒和责任属于自己的啊!我们不把自己应该关注的东西施压要他们做,我们成天看见他们办不好事情,相互的指责,我们再看见低效率却没有人负责;我们再看见有了绩效制,只是粉饰门面的橱窗。

人民都不敢提出自己的声音,当媒体的大胆的告诉你他地角色是要当官方的喉头,传递他们的消息,我们还傻傻的觉得这是第四权,如此下有什么权?

为什么所有问题浮现,事情变成很复杂,难处理;不过是该惩罚的没有人惩罚,该奖掖的没有人奖掖,该办的事情没有办好,如此简单罢了!

我们看见人死后可以草草了事,我们看见追究问题的态度永远只是依据证据不足,没有认真查害怕得罪权贵,事情本来都无法办好。很多都由于大家以为人民健忘,人民不敢要求,媒体已经被操控,不会有多大的想法;日子一久,会没有问题吗?

所谓的厚黑,不只是官,还有你我,那种懦弱,息事宁人的坏态度。

说那么多,看的人不用说认同抑或不认同我,我志不在说服,反正一切写进历史不过几粒字,是非黑白颠倒,民智未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