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棒打健忘者

一本儒林外史,道尽人的千奇百态;一本官场现形记,写出多少真实刻画历久不衰;有人说,古今多少事,一付笑谈中。

有人机关算尽,有人遮遮掩掩,有人毫无畏忌,有人党同伐异,林林种种。

道德是加诸于他人的枷锁,论是非是道人长短,说公义是谋私权,拍马屁阿谀谄媚,见高攀见低踩。

突然道貌岸然的人耍起老油条,活生生一条泥鳅!

再见,他像我,他不是我!

再闻,事情那么久,我忘记了!

再说,我不是决策者,我是听命于人!

再读,我不方便品论注释。

我想起一段故事,在公堂上,一个大官对着这些健忘的罪犯与证人,说:“你狠狠给我打,直到他记得起来!”

这些人一直喊冤说:“严刑逼供啊!屈打成招啊!”

当这些棍子如实的要踏下,畏惧让记忆加速,疼痛让热血激荡,脑袋瓜真的没有想不起来的东西。

一五一十的招,其实这大官没有严刑逼供,因为这些人再古惑,也不过是说谎在先,为什么忘记的事情,会清清楚楚?不过是棒不及肉,折腾的仍是他们一肚子的犹豫,只有关键时候,他们才会如实招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