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老人献金债劵

全世界政府都爱护老人,尤其是以福利政策打动老人的民主国家,他们对于老人都优待懂得发放养老金,懂得老年人已经用了毕生的力量奉献国家与社会。

但是有些政府却不是这样想的,尤其是亚洲价值的保守,老年人比年轻一辈更懂得积蓄,更或穷怕了,很多老人好不容易储蓄老本也就是棺材本。

在金融风暴袭击,许多受薪阶级的公积金被政府大动主意,从个人缴交额11%,强制降成8%,而且在雇主为雇员缴交额方面,还希望替雇主节省,把劳工的肉割给雇主。然后说新加坡政府是这样做,偏偏不说新加坡政府用钱津贴,他们也不提出全额的补贴。

再者,又见到不能打救经济的减息,如果真的减息可以救经济,多次减息美国经济早就复苏,为什么不能复苏?说穿了问题就是美国人把所有的积蓄集中在高额投资的产业,以致不能持有现金促进经济的活络,更有债务转移及衍生。

现在政府可能因为资金不够,要人民拿钱;他们或许也知道能敲动年轻一辈的钱不多,反倒只有锁定老一辈的钱才有效,他们也知道这些人是政府的铁票,如果他们能够拿钱出来投资,政府必然容易筹一笔款项来应付局势。

他们把钱锁定在老人偏偏不顾老人的岁月不多,如果三年后才能回本,你要他们这些多少老人们因为遭受5%利息的诱惑,死无葬身,生无分文?

我们很多人不懂什么是债劵,更多人不懂债务可以因为处理不当而转移,这些钱在金融体系不断的减息影响,很多老人在不懂分辨什么是债劵,什么是定期存款的分别之下。一一提出存款,来一个比较有利润的投资。

如果一般大众很富裕,这些老人很有钱,他们拿出的50万以下的钱不足以影响生活,我个人不会干预。但从我身边许多市井小民老人家向我一再的询问下,我问他们如果他们需要钱,他们是不是立即有钱,偏偏各个摇摇头!

我很苦,苦的要飙泪,不是因为这些老人家那么爱国,因为国难当头,为政府解决麻烦,我感觉上这政府比较像二世祖,打老人家钱的主意。我看见今天因为减息而至2%,一个月的定期存款不过2%的当儿会敲得老人家多痛!

我也深信这些人掏干积蓄,目的只有孤注一掷!

比较年少的表舅在银行当经理,他说政府这样做肯定是政府没有钱,否则为什么发行的债劵方式而不是基金模式?他也对他老妈苦口婆心因为债劵赎不回来说好三年变五年。

人不能贪!

尤其过去我看见合作社风暴里,因为良心谴责自杀死的老爸的好朋友,一位前校长!

但是我从妈妈哪里听说的更有趣,她说这老人献金债劵是不是会因为换政府而没有人负责,我说目前没有换政府,不过是换首相吧了!我这样说,再问她为什么?

她说,一些人说把钱投资在老人献金债劵,最好避免换政府,否则血本无归!

你听到这样的说法,惨不惨?

原来老人献金债劵还有恐吓及绑“票”的作用?

我个人听了呆了,我不知道政府的大方是出自不愿意对年轻一辈的好,还是真心对老一辈的好,我也相信即使政权垮了换了政府,新政府依然会承担这样的错误。

但是我更希望年迈的一群,如果真的要当棺材本,不要如此做投资!

如果真的靠这样一点钱过活,也不要如此做投资。

这些钱真的不是你们可以负担的范围,看见这些救市的做法,我哑了!傻了!我不希望良心丧失及悲剧不断。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债劵

http://www.chinavalue.net/wiki/showcontent.aspx?titleid=173408

债劵是定息的有价证劵,发劵者在定期内以定率支付利息。 这样说,债卷和定期储蓄是相似的。其区别在于,定期储蓄是金融机构提供的,而债卷是没有取得储蓄执照的公司发行的。发行公司必须服从债劵法,必须发行样张。经常说来,债卷获得的利息收入笔现金投资要高,因为其投资期更长一些.

pingjinn 说...

决定债劵收益率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A、利率 B、期限 C、发行价格 D、购买价格

第一、企业规模和资质。国家级企业,所谓的“国”字头或“中”字头企业,其规模和资质肯定优于省市级企业的。同时,规模大的企业、行业地位领先的企业,其二级市场的收益率也自然偏低。企业规模和资质应当是企业信誉和信用水平的基石。

第二、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规模。对短期融资券的主要投资者―――货币基金而言,流动性是最重要的基础。因此,发行规模较大的企业短期融资券,不仅意味着货币基金可以按比例持有更多的量,而且还具有更高的市场流动性。目前来说,10亿元的发行规模应该算是被普遍接受的一个分水岭。

第三、企业的偿付能力。据说货币基金内部对企业短期融资券的评级部门和股票的研究部门是重合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股市看好的企业就能获得较高的短期融资券评级。选股主要看得是成长性,而选债主要看得是企业的现金流和偿付能力。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在股市受追捧的企业,其短期融资券却被广泛不看好的原因。

第四、短期融资券发行之前的相互探听。由于所有能够发行的企业短期融资券的第三方评级都是A-1,因此对投资者而言,信息都是不对称的。除了自身行业研究人员的研究分析之外,发行前投资者之间的相互打探成为短期融资券最终市场定位的一个很重要因素。一旦投资者发现某短期融资券有机构拒绝接受,那么相互影响和口口相传可能会使得该短期融资券最终真的无人接手。

-----------------
市场利率怎样影响债劵,股票收益率?

市场利率降——企业的财务费用降——企业的利润增加——企业的股价提升——资金往股市流入——资金从债市流出——债券价格下跌

市场利率升——企业的财务费用升——企业的利润减少——企业的股价下跌——资金从股市流出——资金往债市流入——债券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