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华社隐恶扬善

在一些人眼中陆老这些人是被造神,偶像,甚至出自崇拜与迷信,但套在陆老身上,却可能是非常平实无物,也无所谓的“光环”!更未思考他被这样的光环所庇佑。

有人说很多的过去,碍于伦理,碍于情面,许多发生在个人遭遇上的不舒服很难倾吐,不是造神或偶像,甚至出自崇拜与迷信,而是一个大环境。

我父亲爱华教,但他说华教的饭不好吃,为什么不好吃,很多老师都知道他的钱是来自董事,那些有钱出钱的人未必就素养好!

捐钱的动作,很大程度上动机不一。

爱护华教献身华教,很大程度是表面的风光。我却在网上看见一位母校的老师对于自身的董事部与校方的感觉非常好,或者可以说,因人因时而异。

有时候,就是就事论事,人未免难摆脱自身的经历与过去,甚至自身处在的立场说法,任何出自有立场方向,各执一词,相持不下。

讨论的价值一直迷失在于彼此包容理解与寻找共同想谈论的部分,反倒越谈越沉重,越沉重越不好谈,结果我们华社隐恶扬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