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寡头民主

为什么一直说党主席选举会导致党分裂?
民主政治难道不是依据民意来执行政府任务吗?

我想,我国仍是寡头民主。

http://pingjinn.blogspot.com/

民主不寡头,寡头不民主,很多政治人物故意模糊这样的说法。

更有密室里操刀,自己人杀自己人,所以寡头政治从来不会变成多头,如果是多头,政治变了另一个玩法,所出现的成果不同,政治就不再容易操盘,不容易操盘就不容易垄断。

所以,我看见许多间接选举的成果,再用成果选择中央,再用中央选择发言,这是那么的民主?何人说的屁话!

其实要打破黑金政治不是没有办法,要避免黑金政治的目的就是避免被操盘,要避免被操盘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做更多头的政治调整,政局从数千人主控变成上万,从上万扩大成直选,如果再不行也必须减少选举的层级,两层本来就有多。

所谓民主不可能是不好,而是有人故意把民主弄得乱糟糟,然后又说你看民主是个黑金政治,民主是一切的祸端,这是那么颠倒是非的不符合逻辑的话。

当我仔细把寡头民主这四字标了出来,就知道两者相互多矛盾,发言权早就被所谓的中央假了去,如果民意被骑劫,我看见一些人更有趣,搞公投!

如果民意是选择的立场,为什么从支会或区会再州或省不搞表态?

表态真的那么难吗?

如果有秘密投票,为什么不能做区域性的秘密表态!

我只知道,我代表你们这句话是假话,偏偏到了领袖那边都变成真话。

骑劫民意本来就是笑话,民主变寡头其实就是独裁,很多搞政治的人不明言,也不教育群众,这样的假话还一代传一代,民主制度从来没有更进说起来很丢脸!

我们看看科技都可以送人去游太空了,而且已经不是一个国家属于先进那么回事!

许多民主国家都懂得电脑,资讯传递或交通链接也未必那么差。

说到要人民发言,还吞吞吐吐,说到要办公投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不论朝或野都希望继续骑劫民意,如果不是搞什么寡头民主,就没有所谓的意见操盘,如果没有意见操盘,政治就不好玩!

我看什么是选举不过是粉饰太平的假象,什么被选贤举能下都能出现傻瓜,更能出现庸才!

这难道是人民选出来的窝烂?绝对不是的。

骑劫民意的玩法,不论当政者或准备替代者都喜欢这样用,用五十年代的玩法进入千禧年以后,没有人质疑也没有敢提改进!

如果政治没有民意,政治就是我说的算!

可以看见那么多年都没有政治人物说真话,就知道民主选举机制不是不能被改进,不愿意被改进。

要唾弃黑金政治,只要领袖直选就可以,偏偏有人阻扰直选害怕直选,认真试想是为什么?

如果巫统仍由两千人密室操刀决定,我想这潘朵拉的盒子里头的秘密越来越多日子久了,我们外头都闻到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