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马华还有出路?

马华中央选举未上演,但蔡细历已经盯着翁诗杰来打!

背负官职,贵为部长翁诗杰有能多潇洒?

目前,会攻打马华总会长的主力,有三人选,翁诗杰及蔡细历更或冯镇安。

这三人中,特质最像林良实的冯镇安不可能脱颖而出,而他或许会搭配林祥才出阵,问题又是一组当年的林良实及李金狮的类似组合。当年马华推出华人的救星李三春,三两下就被因为支持姑里,而被老马压着打。

结果我想冯镇安知道,无论蔡细历或翁诗杰都不是巫统属意人选,所以他期待渔翁得利。

再者,如果马华的最终出线,或许只有加速矛盾,分化;马华或抵挡不了跟班及奴才像。

再谈谈另两个人选蔡细历及翁诗杰。

蔡细历无官一身轻,想法可以大胆,做不做倒是另外一回事。

不过,依据翁诗杰极力质疑一位私德出轨的人是不是适宜当马华总会长。

他一开炮,我们就知道翁诗杰好胜爱面子,绝对不是沉得住气,做大事的人;依据翁诗杰的迹象非常像李金狮,他本人是李金狮的政治徒弟,问题是他越像李金狮,越可能撑不住大场面。

喊三打,三不打是他师父的杰作,当年表现杰出的黄俊杰恨的抨击的牙痒痒。

无他,黄俊杰是大丈夫,黄木良等都是能洞察华社心意,难得的领袖。

问题就在时机上不可能造就他们成英雄,最终他们也只能闹得像李三春的“死法”!

他们是明智的,不过很可惜马华内这样的人才已经只能呼“魂兮归来”!

翁诗杰已经达到他抨击的林良实的政治地位,他可能舍弃这些“际遇”吗?

蔡细历就捉住翁诗杰这弱点,看来翁诗杰喊都不敢多叫几声,他虽然在前几天在太阳报(英文)说他是自由发言。也在许多华文报说马华在巫统跋扈的情况下会离开国阵,问题是马华会朝什么方向走?

扣除国阵支持的铁票,马华自身有多少伎俩,难道还不清楚吗?

我说翁诗杰若是国民党的马英九只有马华惨败独立后,这另一位“马英九”才有最高的价值。

问题是狡诈如宋楚瑜的蔡细历会放过他吗?

如果依据马华基层的意愿退出国阵是很不错的方法,问题在于马华欠缺务实的政治路线,除了搞终身学习就是一派什么是都是已经跟着大局走,试想这样的政党能准定不泡沫化吗?

巫统依据目前的情况再不稳定,仍是最大的政党,马华的出路是留还是走,其实就像面对丈夫偷惺的妻子,离不离婚就在他愿意为的是他的家,还是国家!

马华并不是国民党,依据目前的局势,他算老几?他就像当年比较有规模的亲民党,问题又在他前边有着的大政党依据顺序是巫统,公正党,行动党,泰益玛目领导的砂州政党,回教党。

马华若脱离国阵,马华凭什么赢取选票?

前路只有一条就是和民政合并,问题是你情或我不愿。

如果再扩大的和国阵除了巫统外的政党统一成一个政党,相信局势或有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