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宗教问题回归症结

政府可以被换,但权力造成的腐败问题不是很容易被替换。

我个人觉得团结并不是非常必要,我们必须及团结在什么课题上?

依据目前改教论坛的争议就是很好的例子,很多时候我国目前的领袖都鼓励为了团结避免造成国民分裂而不谈。问题是如果不令这些问题回到根本可以造就更多问题,信仰本来必须依据信为基础,如果已经不信,如何是好?我们岂能容纳一个不真诚的信徒。

惟,我们不能因为不信而质疑及痛击那位希望改教的人士。

信或不信,没有所谓优先顺序,信仰不容分化挑战,但如果太多原本已经想改变信仰的人不获得改变,问题会更大。

政策为什么会不公正,说穿是建立不是公平的政策仍对于维系某个族群利益是有好处。

依据发展如此的好处,我们看见一些政党必须依附在一些不是非常理想的政治正道里头,结果我们唯有希望改朝换代。这是多讽刺的自我矛盾,许多问题就是不愿意还原而制造更多问题。


如果团结真的是求团结,这些说法及做法是根本做不到真正的团结的。

而我们必须把问题锁在人与制度两方面,必须更开明及开放,包容问题及分析问题的症结,这才足够理智的把错误的认定回归原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