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明年的赤字如何降到3.6%

看了预算案,看见减税的项目及奖掖、免税加上其他方面的开销约29点.而增加政府收入的环节只有两点。

那就是一,香烟每根起三仙。

二,建议公司董事费和花红,明年需要缴税。

单凭这两环节就可能拉低我国马来西亚的赤字降到3.6%,这是何等的计算模式?

依据许多国家在透明施政方面,这些数据都有特定的计算方程式。

而国人或一些学者专家也能凭深厚的学识背景监督起国家预算案的数目,我国虽然许多明细项目未列入计算,但如何透过一些政策的调整,反倒形成国家财政在帐目上达到平衡,这点非常重要。

依据新加坡甚至国家可以盈余,人民有钱可以领,这是亲民及正确的方向。

我国如果细细把这些项目需要的庞大数字拿来算,单凭香烟每根起三仙,建议公司董事费和花红,明年需要缴税,不太可能令明年的赤字如何降到3.6%。

为什么没有国会议员质疑这样的说法吗?

开源节流中看不到开源也未看见节流,却听见好消息,明年的赤字如何降到3.6%,如果真的我们真是福气。

但年年的预算都是不一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