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镜报》开通,政治多元朝网络

《马来西亚镜报》开通,政治多元朝网络。目前一下可以看见当政者企图突破自身在网络的压力。问题是网络版图不是所谓游离版图。群众选择阅读什么网站,若是别有居心的写作,依然是不能迎合认同的。

《马来西亚镜报》开通
马哈迪下周二主持推介

【本刊曾薛霏撰述】又一个英文原生新闻网站《马来西亚镜报》(Malaysianmirro.com)加入网络媒体的大家庭,这个新闻网站于今日正式开通,前首相马哈迪将在下周二(6月30日)为此网站主持推介仪式。

《马来西亚镜报》编辑Francis Siah告诉《独立新闻在线》,这个原生新闻网站今天开通,并由马哈迪于下周二推介。此外,该网站也打算设立中文版,如无意外或会在今年内开通。

他表示,创办人之中有人建议开设中文版,他本人也不反对,因为对他们而言,有了英文版之后,增设中文版并不会增加太多花费。

Francisc Siah曾在《砂拉越论坛报》(Sarawak Tribune)担任编辑、也曾是《当今大马》的前新闻编辑。

网站简介提到,这个新闻网站由一群来自马来半岛、沙巴和砂拉越的资深新闻从业员创办。其投资者主要是来自企业界、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包括新闻从业员、政治人物等,并说“我们是独立的个体,并尽力无畏无惧地报道,因为我国公民应该知道真相。”

目前,我国共有三家英文原生新闻网站——《当今大马》(设有中文、马来文和淡米尔文版)、《马来西亚局内人》和《The Nut Graph》;中文原生新闻网站方面则有《独立新闻在线》和《风云时报》。

没正面否认由马华注资

较早前,《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马来西亚镜报》由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左图)的支持者积极筹备成立,因为他们认为网络媒体对该党与翁诗杰的报道有欠公平。

Francis Siah受询时没有正面否认此说,只回应该网站“会与任何友善的政党联系,但不会与贪腐的政治人物勾结”。他也开玩笑地说:“要也将我们与巫统这类大党联系在一起。”

他再补充道:“我本身并不认识翁诗杰。”

论及该网站的方向时,他表示:“我们希望以较为人道的方式报道,让读者可以笑一笑,因为生活已太沉重了。”

承诺恪守专业报道准则

在《 马来西亚镜报》的开篇社论中为网站定了调。文章提到,编采部希望能将此网站发展成一个自由、负责并能反映马来西亚人生活形态、多元社会价值观以及高素质新闻报道的新闻网站。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004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