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一村到一村一镇到一镇

看见简单的一些字,心里莫名的感动,他是这样写的:“从一个新村到更多的新村。多年前,只有一个新村的居民为自己的家园抗争,后来更多人开始关心,今天我们继续的来支持自己的家园。武吉公满是我们大家的家园、关丹埋毒的新村也是我们大家的家园!”

周治平也曾写着:“走过了一座山,一座城镇一个村,走过了是是非非真真假假的红尘,过往的人,能不能问? 谁来为你点亮那一盏灯,繁华是一场梦一场云烟一场空。情缘是起起落落来来去去的风,爱你的人,会不会等,谁来为你擦乾你的泪痕?苏三.. 你怎麼能明白?这世上纷纷扰扰颠倒的黑白,苏... ”

当人活在大都市,人与人失去信任,以为可以独立的活着,以为这些都是别人的事情,来不及过问,也来不及留下任何余温。可是,在同样红色血脉相连,你我或许就此留下遗憾与怨恨。

一个渔村农庄,他们并手抵足,追求的是共同生命。一个国家,必须有国才有家,一个国家必须有家才爱国,把问题焦点无限缩小,一条人命当然可以不值钱,问题是当爱你的人一直在等,你却让他一再为他擦乾他的泪痕?

这样的政治人物有国吗?爱家吗?我们除了知道他们是一群钢谷丛林下,追逐红尘繁华假梦,很多问题,他们怎么能明白?

如果我们把爱从一村到一村,一镇到一镇,把人性找回来,把自我找回来。

我们需要更多环环相扣的爱去爱彼此,保护彼此别再受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