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钱不够用?钱怎会够用

梁智强收敛的手法拍摄钱不够用2,一改喜剧演员的路线,务必用真情打动观众。整个肥顿顿的大马老牌演员黎明被人尽其用,而梁智强扮演的三兄弟,个性及演技最不出位及抢镜的是他自己!而所谓的大梁都往他老拍档饰演他大哥的身上。

孝道,对于这戏是轴心。演员却极力的表现自己身上的不孝,从外在的环境压力,到自身私心的牵绊,再加上人人都已经习以为常的老人院。

所谓孝顺,原来只是顾着面子,所谓孝顺原来用着老人家的好处。

那一幕,母亲不懂驾车而不负责任的被拆穿而要妻子承担,在妻子极力维护自己而自己仍无悔过的口中爆粗!

加上直销事业串成的大起大落,与务实的过去生活,钱的确是不够用的,而所谓最大的幸福原来就是身边人给予最大的扶持的满足。

我们不能看见太多的笑弹,但是既然安排李国煌是单身,帮妈妈找内衣的情结是唯一的笑料卖点。

为了力求效果,安排孝顺的大哥送妈妈进老人院,以致妈妈一倒不起,压力及情绪,他跑的越快,越令人心酸得飙泪!

人生就是这样,越穷越坚强,越苦越美丽。

我们看见钱不够用,但钱怎会够用?任何人都明白这道理,但是处在恶劣环境就有人起了歪念,想的不是去偷就是去抢。

我们忘却自身该有的本分。

曾有最富裕的富翁,有着权大的爸爸,他看见无限的机会,而父亲帮着儿子飞黄腾达,结果自己的政治生命被孩子毁了!

爸爸希望自己可以下野,孩子苦苦哀求,他的事业建立在浮沙,当权力不在,一切将过往云烟。

但舍得这么一回事!

岂能说是简单。

我们力求完美,只需懂得简爱,我们无法爱的简单,爱就是超度的索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