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马青只提董总指出的问题的其中一项?

为什么一个好大的马青只提董总指出的问题的其中一项?来来来,我数一数,不提反对教育大蓝图沒有把獨中納入國家教育主流,其二藍圖內完全沒提到母語教育,其三學前教育在強制注冊時,需以馬來文為教學媒介,坚守180分钟国语课,减少华文教学时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仍存在许多争议未决,分析和评估的不够专业等,非常多教育角度思考问题。请问,为什么盲目仓促要实施?

--------------------------------

指国文210分钟不影响课程
马青斥董总华小灭亡论离谱

马新社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9991

马华青年团吁请董总主席叶新田,应该以更开明、开放的态度看待华教的发展,不应以“华小国文课210分钟”的课题分裂关心和爱护华教的团体。

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指出,马华及数华团分别提出“210分钟方案”,包括教总和校长职工会,证明210分钟的时间来传授国文是可行的。

他说,董总一方面说认同国语的重要性,也支持提升华小学生的国语水平,但是另一方面又反对增加国语上课时间,前后出现矛盾。

只差一节时间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董总的180分钟与马华、教总、校长职工会及华总的210分钟只相差了30分钟,也就是一节的时间,而且是在完全没有减少华文节数的情况下增加。

“董总主席叶新田的‘将导致华校权益遭到侵蚀,面对变质及消亡的危机’论,实有言之过重及严重误导群众。”

他说,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提出国文科上课时间210分钟的建议,是根据教育部公布最新的明年四年级各源流学校上课时间表,以及华小各个科目上课时间的实际情况所提出的专业意见,以在捍卫华小特征的同时,也确保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成效。

“华小的其他科目的媒介语依然保持使用华文,包括数理、音乐及体育课,完全不受影响,只是增加国文30分钟,董总的华小灭亡论是非常离谱及脱离现实。”

不应政治化教育

他说,董总在捍卫华教的立场和坚持固然让人钦佩,可是董总也应该听取及接受站在教育最前线的专业团体之意见,而不是将它政治化,将大家都认为可行的议案沦为“令人质疑华团与马华对此事早有默契”的“消灭华教”的团体。

“当主要华教团体都认为210分钟可行,为什么董总就不能好好商量?为什么只要别人接受他们的意见?并把意见不同者视为反华教、让华教变质及冠上叛华教的罪名。”

他强调,任何关心华教的人士,都不会让华教灭亡,更不愿华教受到侵蚀。他希望大家站在同一目标的理念上,抛开己见,共同为华教作出努力。

2 条评论:

3rdeyechin.blogspot.com 说...

請重新聯接 http://www.3rdeyepkr.com 謝謝!

pingjinn 说...

对不起,最近博客显示恶意攻击,结果我选择删除一些链接测试。后来没加回!

里头其实也删除不少我想要,但是因网管工作上被牺牲了!

经常使用博客,原本在链接又活跃的马来西亚政治博客,可以重新提醒我安置回去。不过希望确保你们的网页没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