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一个马来西亚?转型?国阵没脑!

国阵谈转型,应该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与教育。

但是,今天的国阵转型,不断印证一个马来西亚是一个失败的马来西亚!

从政治面看,选举改革,并不是国阵主动与自发性;反倒是709人民冒着被捉也走上街头抗衡的结果;从最终答应组织选举改革委员会;国阵仍想占据改革的主导。

但是,令人费解的话出自国阵最重要的一员,马华;他们的领袖否决旅居外国的公民有投票的权利;提出令人喷饭的理由是这些人并不了解国情。

台湾在全世界的奇迹,就是台商;依据他们为例子,这些出走的商家绝对有敏锐的政治嗅觉与清晰的政治思维,这些人在台湾并没有因为长期不在他们原属区而被否定;他们的政治权却被重视与肯定。

反观,我国也有这些旅居国外知识分子与商家等,他们的视野绝对更前瞻与开阔;就像中国民初改革开放全靠海外。

我没有想到国阵最重要的一员,马华领袖思维如此狭隘!

可以从他们看到,国阵根本不懂什么是政治改革。

在政治这环节,国阵很失败。

再看看经济,我国人民由于消费结构深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所以,要彻底改变经济与平衡物价,就是有效的生产效能规划;可是,我国并没有在这方面下手。

国阵给人民的选择方法是不全面与选择性及可以说发展裙带风与利益授受的办法。

他们选择透过非直接与实质的改变,透过商家变相的垄断,打击原有的贩卖链结。

提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馆,一个马来西亚商品。

至于,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如何有效的帮助人民?

难道,集中采买与物品品质的低落是提升消费力?商人依据政治介入产生不正常的政治商业化行为,这些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馆,一个马来西亚商品有助于降低物价?

可以直接说,源头的物品生产成本不能削减,物品品质与竞争力不能同时在国内与国外有竞争能力;这些恶性循环只会导致生产结构产生变化,大家变成让产品停留在低廉与不能竞争的次级消费产品。

回头看看他们把国家经济机制变成攫夺人民资产的“怪兽”,依附在政权的裙带关系,各个富可敌国;这合理吗?

这是宰干国家资源的结果,不是增长经济的配方!

况且,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馆,一个马来西亚商品,并不容易取得;他们的分布点也没有直接让中下阶级人士直接获得;如此失败与本末倒置的思维,再再显示国阵没脑!是政治大白痴与经济处理或国家管理上是注定失败的。

在社会和谐与交融;问题在于不要过分张扬种族视野与偏见;其二是必须修正不合理的分配与扭曲的种族政策。

如果这些并没有做好;我们谈什么种族和谐?

例如我们看见马华领袖不理解回教却不断的宣扬回教矛盾加剧社会面对失平衡,这样无知的政棍行为,理应被严厉谴责!

可,国阵有留意这些破坏活动吗?

没有。

所以,在社会和谐的环节,他们就是其中一些与种族主义叫嚣的土权没有两样的极端分子。

这些玩弄种族与宗教的行为不端。我们再能再对国阵有所期待吗?很难。

其他,我们看到医疗竟然变成一个马来西亚诊所,一种八政府医院变成更资源稀薄;只有护士没有医疗团队的机制;破坏原本医院与诊所的功能,也恶化医疗资源,不能集中资源来有效针对严重疾病病症的治疗与如何有效防止疾病。

老实说,一个马来西亚没提出,我对于国阵没有如此的绝望!但是今天国阵的表现,真正展示他们已经不适宜再领导国家了!因为思维能力不足,管理办法无效,加上过失责任,除了推卸,还有错也当对,没有政府管理人及时纠正与改变!

这国家,给我最近的感觉,是绝望!这两个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