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众目睽睽”的力量

走出网络,社会会不会因社运改变?我们就需要看社运本身是什么。一,我们要看当政者是不是真的重视,多少人走上街道会被正视?这又变成另一课题。走上街道示威往往需要是单一课题实践,否则一样容易失去焦点。我想如果示威是一种方式,必须是一种重命题方式。

如,选举不公正等。但是在网络中,散发的是互动的力量,这样的力量靠的是一些人,一些想法,一些问题根源但是却未被纠正的。施压或许是一种,但是却故意漠视你的压力,你又如何选择下一步?更激烈抗争吗?所以,当政者是捉人民的辫子的。如果你要下一步,不符合他意愿,最终就是白色恐怖。

或许,说的更白民主选举只是形式;如果当政者不听人民的。我们应该如何做,才是重点;我们不能一直只是点出问题,而是必须思考有没有更实质的。例如,集体的人做同一课题的爆破力!

现在人人可以写,但是写出来的东西必须要更深入,有议程。

老实说,现在可以写好东西的人多了,但是不像另一些著名时事评论员,他们说的比较杂,立场可以是相互对立与不协调。

换成是我们除了各自的政治立场,只要大家一心想为人民好,像著名时事评论员短视与钻牛角尖的动作能免则免,我们不需要写论文不断的解释后解释,结果贴近问题核心是相反的。

mksow黄业华与进发等,有时侯我们对他们有更大的期待,但是他们看问题总缺一针见血。或许, 林可乐,李练,卯金刀,莫问剑等都是这样的一类。我们做好我们的工作吧!!

更简单一句话就是我们人民形成“众目睽睽”的力量。只有这样,他们是害怕的,因为人民都被我们点醒了!这鼓力量远比许多人站出来更可怕!

大家都是意见领袖。不要害怕发表,也不要害怕自己说的不够好!其实,我们要做到值得推荐的人有上百上千甚至万,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民力量去关心国家大事,甚至是你们身边不算很小的事情,例如民生问题,如何及向谁投诉等等。大家开始影响身边的朋友,一起努力建立公民社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