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世博册子英文字出错,竟怪当地出版!

上海世博宣传册子,英文字出错事情被揭发后,我翻看报章,有位负责人说这反映当地(上海)的英文水平,因为印制工作在当地进行。

我想,上海世博宣传册子充分展现我国某些人执政品质的精神,那就是“有的怪就怪,有的赖就赖”!

如果你觉得当地人英文底子不够,你应该更小心,多看一遍;如果你对于当地人如此有信心出现问题,就不应该赖;反倒是在公文书信来往,一切都依据电脑,只需“原文照刊”在作业上也不需重新打字。

如果问题出在原文的内容,原本已经有问题,就不能怪中国印制单位没有人负责帮你们校对;这样重要会给全世界人游览的宣传册子,本来就需要自己人负责。

这一次的上海世博,除了漏水问题,还有怪罪文化,充分展现非凡现实的“马来西亚”文化水平,也悲哀的我国如此不堪的国力。

1 条评论:

阿辉 说...

这也解释为什么我们这么多丑闻。只会花钱,却不看得到的,是不是我们要的。
无可否认,当地的英文底子极差。不过,怪别人,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