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不应该给予任因政治取消原本做对的事情

看见《我对刘晓波讲座事件的声明》上文告,给我深感悲切!

雪隆华堂一向立场超脱政治,这是一贯的作风,也是雪隆华堂一向给外界非常鲜明敬佩与力挺的要害。同理,刘晓波这事,对于中共中方的资深元老也有不同派别与不同看法,他本人立场趋向平和,也饱受六四民主派别所攻击,认定刘不是一个有资格获得和平奖的人。但是我个人认为跳脱政治框架与现实,刘到底有什么做伤害国家的事情?没有任何具体实证,举出他的言论恰好伤害中国,反倒是执政者不能立下更开阔的政治自由,给非共产国家体系的外界深深感觉,实行在中国的社会主义路线相对不能实行比较开阔与民主,这点现象给予外界中国有世界经济龙头的潜力,无政治大作为的变化;如果未来针对政治观点的对立,中共与美国外界如果有利益冲突,又会不会重提经济封锁这事?如果会,我国所谓亲中派又如何看主办人的用意与举办讲座目地?讲座可以是非常理性,有质疑者可以参与互动与对话。

我同理奶茶的话,不应该给予任何政治立场与理由去取消原本自身做的极对的事情,反倒鼓励那些认为担忧触发政治课题导致伤害马中关系,这倒是低估中共,我们自身的自我设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