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隔阂

愤怒的批评带有成见,愤怒的抗衡漫无目的,将成见抬高至丧失理性的关键点,最终是被傲慢与偏见所左右。无法导正问题,反而制造情绪的问题。

在理性思考上,必须避免自己的想法是一时之选,自己的认知是暂时对自己有好处,更或者只对自己有好处,对其他人都没有好处,或者把论调调整成一个你存有成见的人,他所说的都是有意图目的及不可取信。

这样透过不思考问题是不是另有出路,反道而行制造一刀切,全盘的推翻与否定,拉高对立制造冲突的矛盾点,更甚把意见平台筑高,然后把群众可以下来的阶梯拆掉,让自己的言论成一时之选。

为什么很多时候,人与人会隔阂?

一是彼此间有成见,二因为局势对立,他才有好处,三,不完整思考的对立面充满矛盾点,但是问题不获渠道解决。

宗教,最高的智慧是原谅。如果原谅的态度更坚定,我们会选共通点,彼此有利的部分。很快的,有些人是有意图的,原来发现被放大的通常不是重点,不过是被愤怒所朦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