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越黑色越幽默!

听见有位领袖说,现有政权已经“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放下屠刀就成佛,看来如果有杀手说他杀完自己认定应该杀的人,刀放下,不成佛也不行了吗?成佛,抑或不成佛,在于善心;如果善心少到没有人体悟的境界,看来不是没有人看到他悔过;而是太多人知道他没有悔改。

说这样一句佛禅,棒子打在信徒头上,如果还不觉悟是他的造化不够!绝不是我佛不慈悲,成佛与否在于个人修行,绝非嘴巴说说的六根不清净,沾污我佛。

不过,读了新闻再看部落格,精彩的文章把三国降格成晚清演义。博客的文化功力不差,却没有扩大三国的刘备,曹操抑或孙权三人成多人。

谁是晚清三大人物?

溥仪,袁世凯及孙中山看来是掷地有声;如何对号入座,各个心里有数。问题是不能有独家,却搞得独漏;这些政治搅局的演进,成王败寇,但是没有在主流,还是真王吗?

末代除了有末代皇帝,也有最后一个李莲英。不过,这些已经去势的公公却真的举不起来,不能“堂堂正正的做人,清清白白的做官”,否则喊这样口号的人越响,发现时间的连续性发展,都是藕断丝连,像晚清的缠脚布,又臭又长!

除了像孙中山的孙大炮;有政治野心蠢蠢欲动的袁世凯,现在多了想复辟的溥仪。溥仪的复辟是个悲剧,而且复了又复;当汉奸做走狗,最终被打入大牢面壁思过。

可是,记得傅仪的第二次复辟的对手有谁吗?老蒋,一个把自己政治势力做大,之后又遇见李宗仁挂总统冠而去的蒋委员长,蒋介石大人;如果又要对号入座,恰好也被角色影射!所以,我只能说像他,当然不是他;不过,最可怜的还有汪精卫,汪大人的角色,谁又想是他会像他?

非常黑色的政治幽默,把这样的笑话放在心上,暗暗地冷笑就好,因为我们真的想开心的笑;也不会为东厂公公们笑,在宫里勾心斗角,《宫心计》已经卖座,杨怡也很受欢迎,偏偏就不是公公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