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马华的困境

马华身为国阵的一员。有的是本身的思维是旧的,政治作用力的运用,定位是历史的,议员作风做法十年如一日,连问题也纠缠在派系斗争的死路。

如果这一届中央代表若仍没有置于死地而后生,党争重选是徒劳,谁胜谁负是多余的!!

如果依旧是谁不服谁?为什么不应该换脑袋?

政党换了人,自己还当自己是百年政党,吃老本。现在的老店都搞新化,换形象换包装,为什么继续推出“老爷车”?

中央代表仍依据政治势力的大小思维继续主宰划分势力区,政治领袖依据先有的支持模式来操盘,多少人包办多少选票,多少人靠谁吃饭,谁会胜出!!可笑不可笑?

是中央代表主宰马华的前途,别本末倒置的思考领袖支配选票!!

这些习惯吃好保暖的温馨牌就像喂不饱的婴孩在吃哭闹。那些喂饱的孩子还霸占玩具不肯分享;如果不是贪婪的面孔,华社不会厌恶,如果没有人的思路是无私奉献,马华根本没有出路。

如果继续目前这样的逻辑,依据先有的桩脚文化,一场马华的重选不过是一场嘉年华;一些党员还可以像过去小说版本的韦小宝在党内办起赌盘,借由赌注一定江山。

多可怕!难堪及不可思议,过去发生过,但不担保这一次可以避免,尤其仍有太多这样思维的人以为这样的行为是对的。

撇开个人关系,认真的思考党的前路。

有理想不怕输,可以相信你这一次既然已经对党绝望,却为什么不给自己机会,站出来?如果这样的人都站了出来,中央代表不选择你们,这样的党有什么值得留恋?

如果真的有一些有心的志士应该透过这一次的党选为党注入一股清流,华社必然投入更多的关注力。

更强的刮起选人不看派系的旋风,打破既有的框架,不力求因应马华先有思维框架的什么派什么系结盟,务实的思考如何为党为国家,想办法有理念可以匡正歪风打乱派系利益之间的你死我活。

我想,只有这样依据理想,力求打破马华的困境的新内部政治海啸,才能让马华重新自主整合。

只有当这样一股有重生希望的注入,匡正弊端,打破篱墙才有足够力量撑的起像样的新希望。

旧的给他们过去,新的必须让他们莅临。旧瓶新装,换汤不换药,换成是谁上岸;就注定谁死掉,这样你死我活的方法,倒不如有理想的人别怕输,因为如果连你们都输了,马华更没有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