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马华在巫统党争下注定失败

依据我个人的立场,我不主张马华退出国阵。在酿成巫统霸权后,无法阻扰巫统,马华的局势可有可无。

依据砂洲人联的处境,我们已经知道巫统党争,但比较可以看见的是纳吉会赢。

如果纳吉会赢,对于马华局势的扭转很不利,依据过去他们制衡拉伯的趋势,我们可以估计局势不好;加上拉伯趋于劣势,我们更能看清楚是谁导致今日时局陷入恶果。

根据纳吉与安华出任首相的民意,纳吉低于安华本来就是一项人民的表态。若与不甚受人民欢迎的纳吉合作等同继续与虎谋皮,人民没有理由相信纳吉会变!纳吉处在的国家趋势就是目前他促成的国家趋势。

选择拉伯加纳吉,马华大势都已经东去,如果单凭与纳吉合作,无疑是激化人民的反感,尤其会激怒华社停留不良印象。纳吉从来未曾为自身的过去负责,个人相较于前首相,比上不足,比下也无疑,没有拉伯的亲和,老马的干劲及精炼;也有没有他父亲的务实,更欠缺东姑的开明。

纳吉是一个怎样的领袖?

没有鲜明的优点,却有许多不良的印象及传言。

依据目前的局势,马华不能再选择去向,不能与行动党比敢怒感言,更不会敢做敢当,因为马华无法做得到,还必须看国阵最高领导人的脸色。

如此下,马华在巫统党争下注定失败,很多不是马华制造,却必须面对连坐罪,很多时候能力及气魄不足,早已终身学习为政治主轴,也无从跳离及避免恶果。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路是自己走的,面子也是自己丢的,不要怪别人。

我强烈推荐:http://thepplway.blogspot.com/2008/09/308_16.html

我分析了国阵自掘坟墓因为打安华。试问一个本来道德记录满江红的国阵怎么特别圣洁的打安华了?

还有必须强调:国阵成员党是捆绑组合不应该把他们切割,除非已经宣布退出的如进步党。

今天马华很狡猾,在华社面前把自己说成一个独立的政党,为华社做哈密。。

在国阵重大宣布如Hindraf是非法组织的时候,马华马上帮凶,中文报章也以马华的立场马首是瞻。

所以,整体上要分析马华必须把它捆绑在国阵的架构里分析,不然犯了一厢情愿及脱离理论基础。

p/s:最近我的博客能够看到文章吗,久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