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国阵不能回避的政治现实。

国阵不能接受看守政府,街头集会,地方选举,电视辩论等民主国家惯用与存在的机制做法或文化,不能使用一句这不是马来西亚文化就含糊的让一些正确的价值。

看守政府是厘清政府权限,竖立执政者良好品德形象,街头集会是认可人民是老板,容许民主行为,地方选举完整选举体系与监督职务上标准,电视辩论甚至让执政者与对手在竞选展现时候风度与理性辩解,公正与合理,公平与公开传达选举的公正。

如果当政者连正确,对于他们来说也变成值得商榷,这道理就像不合格与形象不佳抑或信心不足,存在道德缺陷的人不落落大方,做应该做的事情。

权力捉紧了,人民岂有不感觉痛的道理,正确的民主呈现被推翻,如何不让自己形成独裁的面貌,国阵回避与不接受公平公开公正的要求,岂有不成被批评,谴责与怪罪的理由?

这些在即刻面对选举的当儿,许多政治正确俨然是国阵的禁忌,也变成国阵不能回避的政治现实。

纳吉不断倡导说国家转型,拟定新目标,这些基础且正确的民主价值,改变了吗?基础都不能做好,国家转型只是换汤不换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