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全球化下的不同酬同工

摆在我们社会贫富差距的问题,取决于劳作实质价值与酬劳的不对等,如果延续以剥削进而得到更大的利润,不断的转移生产基地,其实也相对的给予愿意工作者看似更高的酬劳,实际上在商品制造中,是相对的便宜。但是由于全球化的生产基地可以转变,普遍区域与区域之间的酬劳却落差非常大,所谓的同酬同工,只在于特定国度与特定行业与对象下可能被提出,问题却出现制造成本的逆差,相对的区域竞争或许已经打乱原本物价的特定规律,也可以说当产品生产工具基地被转移,实际上该区域国家的竞争力与机制,甚至与消费能力是相对的削减与疲弱,一大群的熟练工人在无法掌握自己技能取得更优厚的酬劳,却可能面对生产竞争机制与厂商依据自身利益为首要考量,建立的另一级别的全球化资本剥削。

面对全球化,我们除了采取全然开放的引进外资,却不担保这些资金最终不外流,相对的不断的让熟练技术转换工作,在长时间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动荡,虽然在不断的注入资金发展,但是制造业已经虚有其表,引至这些不安的因素诱发该区域的人不再以学习或投入制造领域的研究发展为长期生涯规划。这些都是为什么我国经济虽然不断的涌入资金,却也无法提升。

无法长期性针对自身的优劣点做比较,从而无法在国家经济找到最适当有效的利基点;长期忽略产业需要完整配给补给;没有发展特色,无法设计与思考产业的潜在力量与前瞻性,采取太开放与缺乏整体规划的国家发展机制,最终导致国家经济陷入多元,却没有所谓的强项,完全的腐朽与不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