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换政权后会更贪污吗?

人民永远要记得,没有把政府换下,就等同没有决策权,不换没有决策权,烂再换。

有人说, 换了就有决策权?还是另一贪污集团的诞生?我们没多少个十年了!

我说,没多少个十年?这点错!难道没多少个十年了就不应该做对的事情?


贪污问题是程度别例如明目张胆与暗地里进行,类型别例如机制缺陷造就贪污问题还官场文化习惯等。

我只是不否认欲当官者会想贪,或另一群人想贪污而跳槽,所以我不否定你说另一贪污集团的或诞生。

但是我们面对的是制度性的腐败,也就是执政者在位太久造成的问题;制度性腐败是肆无忌惮造成,肆无忌惮是觉得不可替代造成,不可替代就是由于想你想的如此肤浅的人,不得不造就的思路缺陷。但,换人上去一定继续容易贪?未必。

那就要看什么是制度性腐败;制度性腐败就是当官的潜规则,例如裙带。我们必须知道官体系分成技术官僚与公务员,上边就是我们所谓的民选代议士。如果维持不变,不敢换;问题就是上蒙下蔽的贪污问题。可,换了就出现至少既得利益被侵蚀,相互的不能立即妥协下,他们相互不信任,彼此间不敢明目张胆的贪污。 政权因贪污腐败而跨,谁知道谁是不是对手的无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