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东马的自决权与对等参与权

〖西西留博客站〗: 开启布城大门之匙
ccliew.blogspot.com

这是非常透彻的国家主权现象分析。如果民联真急于执政;所谓的东马意识形态,他们又有多了解?如果他们能理解,为什么不干脆在当地找结盟?这是比较有趣的。

对于东马除了维护自决权,其实背后还有对等的参与。50多年后的今天,这两者似乎被淡忘,尤其是沙巴。问题是维护东马自决权的是在中央政府的参与比重,这点;似乎没有。

我国是联邦国家,似乎很多人不能理解何者谓之联邦?我是西马人,当然不会站在分离主义思考;但是历史给予最平实的根据,属于不公正的,仍需要还原。

某个程度上我们该如何看所谓他们的自治权?我不懂?但很快,我们即将面对如此的思考。

我恳切希望的民主是来自属于他们自身利益关切的,如此下才有自治的意义,不能自治就没有宗主权,谈不上自决,只有做到,所谓民主建设才是踏实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