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对马华说的“废话”

求真用心良苦的写了一篇文章。但我对于马华人是不是回心转意,不怀任何期待。

不过,该说的废话,还是要说。

我把这文章当对马华说的“废话”,因为不可能有人听,更不会改。

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知道马华已经是我们处境的负累?如果马华有存在的价值,就是以种族路线的政治依然有存在的价值。

过去,我们一直希望民政与马华合并,之后再和国大党合并,进而催化国阵成一党。

但是我这样想是危险的,不获华社支持的政党合并,等同矮化。

马华要生存,除了不要丢脸给人看。若继续内斗比外斗强,诚然是致命伤,但是已经迈入价值被模式。

马华最大的价值真的仍是替华社争取权益吗?

单凭这点已经是自我设限的障碍,我想非华裔不喜欢行动党,因为行动党是一个华基政党,但是行动党已经逐步打破这样的隔阂。

不过,马华呢?我想马华已经先把自我设限,在政治没有前瞻思维与思考定位与可以做什么,马华的所谓作为就是继续自我蚕食然后出走,成立另一个政党。

如果领袖把党争当成必然,个人议程就是成就自己的事业。为什么生存价值越来越少,因为一直都在同样困境里头。

说要力争,却没有一个像样的立场,更不用谈有什么理想的成绩。

废除内安法是避免没有经过审判的拘留,可是看见一些马华领袖糊涂的说修改就可以了!

没有取消经过审判的拘留,本来就是笑话,所以马华继续给华社当笑话。

谁还会尊重?这样根本道理都不懂,从政者少的就是社会良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