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游戏人间

螃蟹多横行跋扈,如果有技巧的渔夫。捉道第一只螃蟹,他会紧紧地把篮子的盖关起来。当第二只螃蟹被捉进篮子。盖子却是打开,一只只螃蟹陆续捉。等到有爬出来时,就再关。

当一只螃蟹进入篮子。螃蟹会奋力爬,因为它知道自己的处境是要自行挣扎,当第二只螃蟹进来,他们是两只螃蟹打起来。等到打倒对方才想到自己是时候逃。

为什么人总是把遇到不好的事情,就一本通书读到老?太多人是凭借别人教你怎样做,自己却没有真正领悟个中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太多父母害怕自己的孩子面对挫折。他们宁愿孩子听自己的话,一步步地慢慢爬。

但是真正的获得经验是依靠跌倒,能够站得稳是因为知道如何避免跌倒。

古人的话,不一定全对。

勤有功,但戏不一定无益。

游戏是经过人依据自己对外在观感创造,没有游戏倒促成中国历史的悲剧。

相较于其他种族,华人由于太少游戏的精神,忘却配合他人才能达成最大的成功。

我们成就太多杰出的个人,却无法创造杰出的个体。就是由于太多人缺乏笑看江湖游戏人间的幽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