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蔡细历呛纳吉,要辞职的背后

领导马华的蔡细历,继续巩固自己政治势力,马华会长理事会重新洗牌,让大批廖派出局。现在掌握了决定候选人的说法,必须防止自己受到威胁,首先对付的就是翁诗杰。

虽然说翁诗杰可能是未来大选中,使用国阵旗帜下要捍卫马华安邦区的国会议席一点也不难。但是,蔡细历不惜说如果翁诗杰上阵,他会辞职!

回头看马华,所谓辞职也不过是让国阵无法在大选掌握继续执政的优势,但是反过来说,蔡细历辞职不过是时机上为个人前途不惜与友党,甚至弃国阵胜算于不顾,威吓起纳吉。

相对于马华新洗牌与权力重组的玩法,这一步不仅是针对翁诗杰,蔡细历也不惜一切手段先把权力威胁的妇女组重新组织,首先要针对的当然是黄燕燕,这一借一拉,大多来自马华妇女组仍是首要强势反对蔡细历如此有性丑闻的人选,从出走的周美芬,翁派的王赛芝,现在最快动手把黄燕燕也拿掉,不过是由于谁能代表马华出征且赢得国会议席,力所能及这样的女性代表必须超越任何旧有势力,领导马华妇女组。

所以,中国报传说被除名的是老旧的势力,除了翁诗杰,黄燕燕还有被委任的江作汉,这些道理可以进一步看见蔡细历走向黄家定的老路,当然黄家定拿掉的是陈仪乔与蔡锐明,不但给民联添加大将。

当然这样一来,利弊容易见,纳吉让蔡细历玩,一样内部暗流汹涌澎湃,人才最终一一流失。

蔡细历的玩法,我想不到最后一分钟,其实黄燕燕还有江作汉的命运,其实是希望这两位效忠,可是却在多年来只是非常表面的靠近却没有实质把自己权力与班底交给蔡细历,所以蔡细历要赌这些人对于黄燕燕与江作汉支持者的忠心,如果黄燕燕与江作汉支持者倒戈,其实就不需要黄燕燕与江作汉再上阵,如果黄燕燕与江作汉再上阵也要支持者的全心全意靠向自己,甚至对于儿子接班的不受到威胁。

林良实当年安排儿子进入权力核心给蔡细历很大的启示,那就是儿子不到最后一分钟掌握马华,谁都不能相信,可是马华权力转移中,蔡智勇并没有扶正为部长,也就是说仍有机会像周美芬,王赛芝等副部长位子无助于巩固党内的位置。

所以,蔡细历这一播是父子兵,更甚可说是把权力能多集中就多集中,手段多难看,用到威胁谁也在所不辞。

不过,蔡细历的政治玩法,明显就是在党内塑造道德不重要,方法与手段是一切,这些政治超越道德,更超越能力,甚至毁党的言论说的再多也继续说,这样的领导人甚至宰割了权力,透过指派与支配规划权力,所以权术的转移,把自己亲信诸如高志财等辈要求退休,甚至安排所有有名无实的控制候选人人选,只要听话,就有机会上阵,甚至出任高官的玩法,大大集中自己权力,把马华彻底个人化,操纵与支配化。

比较上一期,边缘化政治,后来的家族化政党,现在个人化政党政治,手段耍极,方法用尽,权力捉紧,障碍扫除,蔡细历俨然太上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