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用外劳太沉重!

无论你接受与否,我国多元种族的表征,多了一些新面貌,尤其是东南亚各族客工与孟加拉,印度的外移民的渗透。

外劳漂白计划后形成同工同酬的压力是当年政府不愿意外资出走。

国人与外劳同工同酬,工资太低造成许多制造业的工作没人做,甚至一些属于上市公市的领域偷偷使用外劳。虽然有采取漂白措施,仍有无数的商店尤其是餐饮业没正轨的把这些劳力合法化,只继续变成猫捉老鼠的游戏。

对于许多雇主来说漂白动作除了金钱数额庞大,聘用数位花费数万。更造就贪污,一些人当一门垄断的生意;漂白动作对于经济毫无助益,捉到非法外劳我们又怎样?非法外劳判监后又如何?浪费的可是纳税人的钱,既然是非法,助长刑案。

政府多年只采取如此一种临时应对手段,可如此的手段并未让所有外资放心留下,反倒不能外移的留下,稍微有竞争能力的已经在货币管制前流走。

新型经济产业无从在马来西亚仍采取劳力密集的产业体系内获得辅助,他们需要专才大于外劳,可在专业人士相对于国际酬劳低落的今天,马来西亚培训的人才都出走,外边的人才可能进来吗?如果能发挥所长,自由竞争抑或才华获得平等对待,我国不会流失如此多的人才,更别谈外边的各国人才愿意进来种族角度思考的大型企业已经被国有化的经济侵略惟亲是用;大型企业如此,其他中小企业想纳入招收人才变成更难堪。

八十年代仍是领头军的旧模式电子业其实已经走到尽头,我国也无从从OEM(代工产业)晋升到OBM(品牌产业),更无法提升到自主研发的ODM(设计产业)。花如此多的心思,产业无法增值,更没有所谓国际化的趋向,国家多年采取保护政策,结果只有不是人才的大众,变成听命文化特征的企业生态才能配合自以为是而没有料的企业管理者,甚至思维与能力多是廖化当先锋的企业。

如此现象就好比我国羽坛;最高峰的球员全在外援教练的手中,反倒爱卖弄权术的领袖出现,所谓势力就只江河日下。


人员素质停留在传统的接替,受教育与训练,方法模式管理做得不妥善的多的是,甚至与外界脱节的现象丛生。

整个中小型企业无法发挥有效建制,无法配合大型企业,结果环扣脱节;形态改变,他们直接必须冲出海外寻找机会。目前中小型企业不在是对于整个国内经济生态产生辅助效益,更没有可用的人才流入,自然无法让世界顶尖的趋势引导到你的国家取得最大的竞争优势。

某个程度上所谓先进国的目标,并未确立;相比美国,台湾与韩国不断在半导体技术上趋向领头,他们拥有的优势是背后有强大的学术做支援。反倒我国目前对于科技产品,就算想做OEM(代工产业),能力也不复存在。

全世界交替出现两种人口。优质的停留在自己国家,做经济支援。好比中国各个大都市的互联网已经采取自己的路线,发展自己需求的模式,外边的体系不一样进不去。印度已经作为发达国家的服务技术支援。

生产过时国家由于接收技术转移后就停驻不前;大部分产业经济价值大不如前。他们的对象除了更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外,市场与消费能力并不是最顶尖的,如果第三世界消费能力趋强,这些产品很快全淘旧。

女佣取代主人看管孩子,孩子的礼教与能力大不如前;孩子接触佣人的机会大于家人,文化习惯,缺乏传统社会文化价值熏陶下,思考逻辑反变得薄弱。

甚至我们一成不变进行近乎停顿的产业,甚至这些属于外资甚至国内投资家也发现,不断的接受外劳体系,不如直接在劳力原属的国家进行产业投资;一这些国家拥有相当成熟的技术,二他们可以从他们国家发展路线上得到另一个经济价值增长的可能性,新型产业到这些国家进行开发与研究,也形成我国一些所谓的专才二度外移,例如我国的纺织业移到柬埔塞,越南等,甚至当年我国以木制家具著名的产业也如此。

除此,缅甸军事政府朝向改革开放,也不断有商家主张应该出走。

我国所谓内需增强的说法,根本是自欺欺人。

面对内忧外患,不痛定思痛,无法朝向教育支援产业,大专院校缺乏学术与生产技能之间的合作。我国科技园没有培育新型产业摇篮,更缺乏创新与激发人的潜能与更系统研究未来趋势。

我们在潜在力量无法激发,没有系统规划与缺乏远见与组织能力,整个国家人力资源的工作其实订高收入国目标只是眼高手低,订最低薪金制度却没有增值空间,如此多政策拟定的疏漏加上依据国家停留在种族见解,没有重视人才,无法给予外边流失的人才,他们有机会见证不一样的社会。

所以,国家徒有宏愿,没有达致宏愿的能力。

国阵死命用空荡荡的建设见解,却没有正视动用外来人离后实际上流失多少价值。不断的要人民画饼充饥!

国家流失的外汇在这些人创价不高自然对于工作环境的价值不大,外国不断的要求人才,首要的目标就是个人创造的价值是无比的大,至少专才的培训需要成本,服务年资越长等同获益比越高,反观我们不断使用外来劳力做低层次级别的工作,这些人停留时间越久越不利,等同剥削自己国家低层次级别劳力市场,更必须考虑到他们不断工作是国力的损耗!

全世界也没有一个国家像马来西亚一样,外来人口的劳动力的比重如此大。

还笑话到花钱做广告教育国人不要轻视外劳。

国阵最令全世界笑话的是捉到非法外劳,还必须关在马来西亚,让一个毫无产能的人囚禁在你的领土,吃的用的你们负责,而且每个月一个国家就算负责养这一两万多余的人口已经不值了!更何况,数目不只是如此,而且不断攀升!

没有评论: